14
05月

我家的亲子阅读记录(1)——反复阅读的效果体现

发布者:有米爱美丽

《贝贝熊系列故事》这套书,相信关注亲子阅读的家庭都不会感到陌生,这套书被我家姑娘视为“顶级宝贝”,一直放在家里书柜的最显眼位置,已经5年多了,昨晚这套书又被再次利用起来,全家一起共读,渡过了一晚美好的亲子时光,趁有空码点文字记录下来。

 

米姑娘自小就喜欢两样动物的公仔,一是猴子,二是熊,其他兔子啊,巧虎啊,基本都是不入她眼的,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自从4岁开始,家里入了第一辑《贝贝熊系列故事》后,这姑娘对贝贝熊的着迷就一发不可收拾了,至今快9岁半了,仍不时翻阅,这套书对她,对我们家的影响是有多深啊!  三言两语无法表达呀!

 

以前我每晚讲这系列的3个故事,每个故事20分钟,有多口干舌燥,只有相似经验的妈才懂。以前一直没想明白,何以米姑娘对这套书如此着迷? 5年多以来,她定期会翻出某几本指定要求我读,读的方式也很多元,我读,她读,一起读,戏剧地演......后来才明白,这套书里有不少与她相似的经历,整套书四辑86本的內容已经全部內化了,遇到同类问题,她只要把故事向我讲一遍,不用我给太多建议,人家已经解决问题了,她还说,小熊妹妹像她......

 

昨晚难得米爸也有空一齐共读,两父女共读共演《舞台怕不怕》,笑的不行了,太欢乐了!米姑娘见我有点累,说她读《和父母相处》给我听,听着好享受呀!

分享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