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05月

跟女儿一起做手帕偶(如何构建立体式亲子阅读第六次作业)

发布者:杭杭妈

我试着按草莓老师讲的方法做了一个手帕偶,做之前没想着要做成什么样子,只是利用了手头有的毛线、纽扣这些小东西,边想边做,最后就成了一个蓝脸的老爷爷,这个纯粹无中生有的人物我自己觉得不太满意。

女儿放学回来见到这个手帕偶反倒很喜欢,说这么好看的娃娃,我趁机说:你想做吗妈妈教你?她说:我自己会做。我说你看这是手帕做的,这叫手帕偶,你想做个什么?她说小兔子(因为家里刚养了个小白兔),我拿了几块手帕她挑个白色的,我让她先在纸上画了一个小兔子,之后再让她在手帕上画,她画的挺可爱,只是我还在想这就行了吗?这个偶是不是也太简单了,没想到女儿说:我要缝毛线。在家里我还从来没让她缝过毛线呢,想想她是在幼儿园缝过的。

我赶紧拿了绣绷、粗针和毛线过来,一开始我先缝了两针做示范,后来就随她去缝了,她自己挑选毛线、自己剪毛线、自己穿针引线,很专业的样子哦,我只负责帮她打结。她缝的很认真呢,不过搞不清楚从那侧穿针,总是问是从这边吗?有一次把绣绷也缝在线里了,还有一次把手帕的一角都缝进去了,她自己搞不清怎么回事,我说你缝的真好,没有把自己裤子缝进去已经很不错了!

孩子的耐性总是有限的,她缝完了外围就撒手不管自己就去玩毛线缠绳了。里面的眼睛鼻子嘴巴是我缝的,不过也很难看,她还选了两个扣子当球让我帮她缝在小兔子手上,小兔子的围巾就是她自己做的毛线缠绳儿。

这次一起做手工的收获是不要低估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孩子做的东西总是充满童趣和灵性,因为在她的眼里这些玩偶都是可以说话的。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