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05月

童阅会第一次作业——故事录音《鼠小妹离家记》

发布者:417僖僖妈妈

http://www.ximalaya.com/sound/7032768

我今天给大家讲的故事是《鼠小妹离家记》,可能作者想表达的是家永远是孩子温暖的港湾,可能孩子会叛逆,但无论何时何地父母都会接纳孩子。我想这个理念对于我家4周岁多一点的孩子来说暂时应该是理解不透的。所以我在讲述的过程中会稍稍偏离主题,我所想的是通过这个故事的讲述能让孩子多增加些自我保护意识。现在拐卖儿童的例子不在少数,尤其是幼儿自我保护意识相对薄弱。设想一下如果你的孩子也像鼠小妹那样经不住美食的诱惑,和坏人走了,那后果会怎样~~哈哈,请大家原谅我的悲观主义。

在讲述的过程中我家宝宝观察的很仔细,在我讲到书中的一座房子和书的背面房子一样的时候,我家孩子立马很坚决的否定了我的描述。可见如果孩子进入了这个故事任何蛛丝马迹都是逃不过她的眼睛的。这无疑体现了故事人在讲述故事之前吃透书中每个细节的重要性。最后对于鼠小妹的做法我和孩子还进行了小小的讨论。虽然有些语句的表达还不够连贯,但她的回答让我知道她已经开始思考了。

故事讲完了,感谢孩子的配合,可能会有些许生涩,但对于我和孩子来说已是宝贵的经历,期待下次能完成的更好!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