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06月

【4届初级童书鉴赏】作业1:成立一个学习小组(爱心树小组)

发布者:417僖僖妈妈


小组标志:



小组名称:爱心树


小组组长姓名:417僖僖妈妈-钱林益

     

小组副组长姓名: 360菲菲妈-胡静静

 

小组人数:8人


小组人员:钱林益、胡静静、张婷、黄国花、朱春花、丁丽丽、张菁、张媛媛


小组理念:

爱心树不需要回报

爱心树可以包容一切

爱心树生长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

我们所做的阅读推广,就是在追寻和传播美丽的爱的故事,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


小组成员的个人简介:

来自江阴爱心树的8位妈妈都是有爱心、有能力、有热情、有行动的80后,他们用汗水浇灌“爱心树”、用爱心滋润“爱心树”,在“爱心树”下抱团成长,在“爱心树”下享受亲子共成长的美好...




 417僖僖妈妈--钱林益

我是一个85后妈妈,职业是公司职员。我是个典型的白羊座妈妈,有热情、行动派。平时喜欢阅读,喜欢唱歌。

2010年我迎来了可爱的女儿僖僖,可能是太过年轻吧,对于孩子教育方面我的起步有点晚。

2014年女儿的幼儿园老师向我推荐了小书房,诚然这是一个妈妈们分享经验帮助孩子成长且具有丰富资源的平台。小书房的活动真是丰富多彩,只要时间允许我都会带着女儿积极参加小书房的活动。做过活动记录、爱心故事妈妈。这一年来我和女儿都有很大的收获。真心感谢这样的平台,给了我热情,给了我自信。

为什么要加入小书房初级阅读的培训呢?分析下目前我的状态:理念是有了但经验还是很不足;在选书、故事讲解方面存在一定的盲区。一个人的能力和精力是有限的,希望通过这个培训可以认识更多妈妈,去发现并学习她们身上的闪光点。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我想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有压力就会有动力。相信通过此次培训我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我。

孩子的童年是如此的珍贵,希望自己不光是一个妈妈,更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可以互相倾诉互相合作的伙伴。希望可以做到:我伴孩子成长,孩子伴我进步!




360菲菲妈--胡静静

大家好,我是江阴小书房360菲菲妈——胡静静,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参加第四届阅读引导员初级培训的学习。感谢然,感谢草莓老师,感谢各位同学让我们有机会相聚在一起,学习如何来开展儿童阅读这个大课题。

我是一名普通的公司职员,平日呢,喜欢看看书,种点小花草。自从有了菲儿,我的工作之余的时间便都是跟她腻歪在一起。我一直都是个爱孩子的人,说来好笑,当我还是个十多岁的孩子时,便已经是遇到小孩就走不动道的。一直盼望着能成为一个幼儿教师,可惜未能如愿。

终于,在2011年,我迎来了我自己的小女孩儿,我叫她菲菲儿。初为人母的喜悦,看着襁褓中的孩子一点点长大,让我沉浸在幸福之中。

在菲儿还是小婴儿时,,我发现了一个很好的母女共处的温情时刻,就是给她读书。很高兴这个习惯一直保留下来,当我拥她在怀,摊开一本书在膝头,静静讲一个故事,觉得时光在这一刻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