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07月

第二次童阅会作业-设计一个系列故事会

发布者:有米爱美丽


 

主题:财商系列故事会

 

设计思路:

儿童理财教育,很多家长认为很重要,同时又不知道该如何引导。我们可以尝试从阅读中切入,重点不在让孩子学习怎么投资,买基金和股票,也不是像学校考试那样,不断练习无聊和偏离日常生活的生活数学题。我觉得少儿财商教育,应该重点放于建立同理心上,再慢慢加深孩子对金钱运作的基本认识,同时从小深耕正面积极的如何看待钱如何使用钱的价值观。所以,我分别设计了两次故事会。

 

 

第一次活动:

【时间】:待定

【地点】:待定

【对象】:5-8岁孩子家庭,共10个名额

【时长】:60分钟

【主题】:我是小老板

【活动介绍】:

      买卖游戏,小朋友都玩过吧?这次,我们来听听一个关于客人与老板之间的故事,然后都来当个小老板,讨论下如何卖东西?设计店里的餐单,怎么样?

【活动流程】

  1. 活动热身:5分钟

  2. 故事环节:《第一百个客人》或其他故事(20分钟)

  3. 延伸环节:共35分钟

  1. 让孩子观察一些小食店的餐单,同时主讲人引导孩子们进行讨论,如果你是小老板,会卖什么,怎么卖?

  2. 让孩子自行设计一个小食店餐单,提示需要有价目表,商品名录等,年龄小的孩子用图画表现。

  3. 分享环节,鼓励孩子给自己的小店“卖广告”,分享所设计的餐单。

  1. 活动结语:5分钟

    相关书单推荐,请家长回家继续阅读相关故事。

    分享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