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09月

夏日赏荷(丁丁)

发布者:风清

 在奶奶生日那天,我们全家五个人一起去湿地生态公园赏荷花。因为我本来不太想去,所以到了那心情不好,觉得荷花一点也不好看,很不高兴地跟着大家走。后来,慢慢有了兴趣,就跟着奶奶跑近荷花池,这时我才发现,这个荷花池非常大,到处都是荷花,很漂亮。

爷爷和妈妈他们都喜欢拍荷花,而我却最喜欢玩荷叶上面的水珠子。以前听大人说,荷叶上有一层非常细的绒毛,能让多余的水从叶子上流下去,只保留从薄薄一层细毛里漏下来的一点水。抓着荷叶的一角,抖一抖,荷叶里积的小水珠就飞到了空中,当落到荷叶上的那一瞬间,就形成了一个个单独的小水珠。但这只是一瞬间,过后,水又聚到了一起。我觉得,这一瞬间才是最美的。

过后,我们租了一艘小船,游走在荷花池里。在荷花池里,四周都是荷花,有好多种颜色,有大有小。船边的荷花和荷叶,随风飘动,仿佛在向过往的船只和行人招手点头,非常可爱。除了荷叶上的水珠,我第二喜欢的就是完全绽开的荷花了。完全绽开的荷花非常漂亮,花瓣都粉嫩嫩的,越靠花心颜色就越浅。时不时还有些路过的小鸭子,这些鸭子即会飞又会游泳和潜水,还能在陆地上行走,真是水陆空三栖特种部队呀。

  赏荷之旅最大的收获是我懂得了不要让情绪控制自己,要学会冷静,分清是情绪使我觉得事情不好还是事情本身真的不好。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