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10月

我家女儿的读《无字书图书馆》有感

发布者:有米爱美丽

这是女儿在三年级升四年级的暑假作业,写一本书的读后感,发上来是因为觉得女儿阅读后的思考深入了,作为女儿的成长记录,因为这个内容,令我有点无地自容,发上来,更是为了提醒自己应该多阅读,多思考。


正文如下:


这个暑假,我看了本书,书名是《无字书图书馆》

无字书,顾名思义就是“没有文字的图书”。人们都说只有中国古代天神才看得懂无字天书,难道无字书图书馆是为了神仙而开的吗?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我迫不及待地开始看书。

书中写到,一个小镇上的图书馆里的书,死去了。我想,人会死,人死后身体开始腐烂,但人们会记得他,并继续生活,那书死后会怎样?书为什么会死?在这本书中,我找到了答案。这个小镇上的书因为无聊而死去,它的死是多么奇幻!书的灵魂和躯体分开后,没有灵魂的书,就什么都不是了。人们再也不可能知道已经死去的书上,曾经印的是《堂吉诃德》,还是《彼得.潘》?不知道到底是一部爱情小说,还是现代漫画?

那么,书有什么用?我非常赞同书中的这句话:“那些书是真理,是梦想,是现实,是幻象,是知识,是愉悦,是平静,是生命。是的,是生命,因为书是活着的,它们有灵魂,有心脏,有感受。”我觉得书不是一个比拼物品,并不是说拥有多少本呆头漫画,或有多少本绘本了,就代表知识丰富。仅仅只有几本书,但你把它都吃透了,看完了,会比有几百本书,但不看要好。

那,是什么让镇子恢复生机?是市长女儿玛嘉的主意拯救了小镇,小镇提醒了世界。刚开始,大人们都不听小孩子的主意,后来,证明小孩的主意有时会比大人好。我觉得,无论男女老少都应该倾听别人的想法。

最后,我想用书里的一句话问问我,也问问大家。“你有多长时间没阅读一本好书了?”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