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11月

阅读教育第七课作业:设计一个5-6岁孩子的读书会

发布者:嘉怡妈妈

合作·友情 主题读书会

 

设计思路:

未来社会是一个竞争与合作并存的社会,一方面强调社会分工的精细化,但另一方面又更加注重个体间的通力合作。因此学会交往学会合作是新时代对人才基本素养提出的新要求。但是现在的孩子大多数是独生子女,他们生活在被宠爱的环境里,常常以自我为中心,忽略了与别人的交往、合作。在儿童教育过程中,我们经常强调要合作,却很少引导孩子如何去合作。

针对这些现象,这次选择《南瓜汤》这一绘本,讲讲故事,让孩子先感受,再通过参与游戏,在实践操作中,发现问题,引导孩子自己找到合作的方法,以及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及作用。也许凭一个活动的力量并不能很快地让孩子的合作意识,以及对自己在团队中的作用有很客观的评价。但是我希望通过绘本讲述+体验感受的形式能够更多地将绘本中传递的生命能量让孩子去感知,开辟亲子阅读的一条新径,引领家长将绘本的价值更加延伸,放远眼光,直接为孩子的整个生命服务,而不是仅为阅读而阅读,是给孩子一个正向而积极的生命起点。所以,本次活动是一次体验式的综合亲子活动,而不是单纯的绘本阅读,本次互动仅作为一次尝试。

一、活动主题:友情·合作

二、活动时间:201512

三、活动地点江阴爱心树成长中心

四、活动对象5-6周岁孩子(15人左右)

五、活动流程:

分享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