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12月

雨妈----家庭2016年亲子读书计划

发布者:宝安雨妈

 参考并制定自家的读书计划。

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普希金

参加小书房培训及受到深圳彩虹花公益小书房义工妈妈的深刻影响,真正了解到童书,好的童书,而读书能给人一生享用不尽的财富。为了引导孩子从小做到热爱读书、习惯读书,积累知识,拓展视野,积极开展家庭亲子读书活动,持之以恒、积少成多。

一、读书目标:

1.让孩子明确读书方向,爱上读书。

2.让孩子掌握读书方法、技巧,学会读书,并自觉积累。

3.让阅读成为生活的习惯。  

二、读书书目:

孩子读书,以孩子兴趣及学校老师、小书房推荐为主,杨红婴《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笑猫日记》等;各类绘本;相关桥梁书《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夏洛的网》、《雷梦德八岁》;《早安,我的植物邻居》,《论语》;《老子》;《唐诗》等等。

爸爸妈妈以自己专业书籍学习为主,兼读经典、有益的课外书目。

三、 读书时间:

周一至周五以睡前半小时为主,周六周日保证白天半小时,睡前半小时。地铁乘车时间;等候时间。

四、阅读方式与步聚

1、以自主阅读为主,各自选择喜欢读的书阅读。

2、亲子阅读为辅,每晚由父母轮流为孩子读书,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3、诗歌散文类书目运用各自读一句的形式开展家庭诵读诗歌会。慢慢的培养孩子对诗歌的理解。

4、互换读书角色,每周安排一到两次的时间让孩子为父母读书,树立孩子读书识字的成就感。

5、制作绘画书本,在孩子熟练掌握书籍内容的同时,每天记录一点书的内容,或用图画描绘书籍内容,让孩子体会读书能让人有更多的收获。

五、读书成效: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