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01月

2016年家庭阅读计划

发布者:乔安妈妈

说实话,乔安妈妈我本人的阅读,这么久以来也都是比较随意率性的,因此给自己来个阅读计划什么的,也是个挺罕见的事儿。然而,这次作业却需要给整个家庭制定2016一整年的阅读计划,所以,赶鸭子上架的我,只好尽力而已了。


乔安爸爸,与他简单谈论之后,确定他今年的阅读,计划以专业类书籍为主,偏于强调阅读的实用性。具体书目待定,阅读时间抽空。


乔安妈妈,首先,预备把首届童阅会的奖品书目继续翻看的同时,插着开始阅读第二届童阅会的奖品书目。两次获奖书籍的名称、书单,略。

其次,继续翻看《全唐诗 选注》,共16册,已经浏览了7册。

再次,精读《小王子》、《最美的教育最简单》和《遇见未知的自己》。

最后,乔安宝贝和读书活动,需要共读、研读的一些绘本故事书,此处不再详细计划。


乔安宝贝,想着要把手头现成的一堆书,有针对性地或读过一遍、或反复通读。侧重情绪管理的绘本,如韩国的“小小世界 大大的我”系列;侧重经典优秀的绘本,如“不一样的卡梅拉”系列;侧重英文启蒙的绘本,如“五只小猴子”和“饼干狗”。同时,安学校征订的《东方娃娃》等杂志,也可以有选择地共读、共玩。妈妈的童阅会奖品书籍,当然,除了滋养妈妈,也是安的精神财富。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