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09月

然,认识你,我很荣幸

发布者:暮溶

    多年前,我既热心满满又惴惴不安地在小书房QQ群里联系你,机缘巧合成了永无岛的版主。永无岛卧虎藏龙,我只是个粗浅的儿童文学爱好者,何其荣幸,因版主的身份,得以更多地参与日常管理、组织活动、制作刊物。在这些过程中,认识了很多朋友,阅读了很多优秀的作品,自己的童话写作也得到提升,更重要的是,因此际遇,儿童文学真正在我的生活中生根发芽,成为能够伴我一生的存在。

    2011年蒲公英奖的时候,你鼓励我参赛,并且认真点评了我的一些文章,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也许是你觉得我乖巧,或者觉得我们还不是很熟悉,你对我说话温和得很,一点不像时不时在群里“发飙”的你(那时,我总会在电脑前默默笑你真是个脾气火爆的白羊座,一边羡慕和你争执的人们)。我的参赛作品写得并不顺利,最后还是放弃了。

    我后来因生活中的各种事情,写的不多,甚至看的也不多,小书房也很少关注。曾经说过要去看你,却随着与小书房、与你联系的疏淡,感觉不好意思见你,便再也没能见到你。

    再后来,我有了宝宝。写到这,我忽然怀念起原来的论坛。当初我在永无岛时说,以后还要带着宝宝混不不园,最后老了和大家一起混木民谷。现在,论坛没有了,大家也难得联系了。好在,网站还在,虽然没有以前的不不园,我还是可以和宝宝一起看书讲故事。你的努力和爱心,无论形式怎样,都不会消失。

    你离开的那段时间,我每次给宝宝讲《彩虹色的花》,都会有眼眶发热的感觉。在我心里,你就是那朵彩虹色的花,而我们,是经过你的老鼠、刺猬、蚂蚁……

    你离开后的第一本书,我已经收到。我很开心,相信你也会很开心。

    然,你还记得我吗?不管怎样,我会一直都记得你。然,认识你,我很荣幸^_^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