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0月

2016秋季培训第一课作业美芬

发布者:诗悦日记

大家好,我叫美芬。参加这一培训,想让自己对阅读有一较深系统认识。一直以来都或多或少看些书,许多时候觉得自己未“开化”,喜欢并享受书本为我拨开眼前层层云雾,让自己的世界渐渐变清晰。

有孩子之后(我女儿现在30个月),我一直想如何系统为她选书、如何更好表达书中内容、如何利用书中内容不露迹象向她传达我想带给她的东西、如何简约有条理为她讲故事。缘于丽琼姐的介绍,有幸参与此培训。

故事妈妈、阅读推广人、阅读指导员,觉得自己现在哪一个都称不上。第一个小目标,努力成为故事妈妈。前段时间我一直思考如何简洁、条理分明向女儿讲故事,我总结出一点:必须自己对所讲故事吃透。

故事妈妈、阅读推广人、阅读指导员,三者所要求具备的能力,个人认为都必须要有判断力。对传达的内容作一判断、对输出的文化内容作一判断、对接收信息的对象有一判断、输送过程所发生情况进行判断并处理。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