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11月

童阅会获奖感言

发布者:嘉怡妈妈

细数两次童阅会的参赛经历:第一次是去年,没有走完全程,将遗憾留在了广州;第二次是今年,感谢自己的坚持,让我有幸在家门口举办的童阅会比赛中将自己完整交付。

这次能在童阅会大赛中获奖,纯属上天的眷顾,特别感谢童阅会的这段经历,让我更加看清自己的差距和不足。

因为是第二次参赛,自己对线上的赛制规则已经较为熟悉,讲故事和读书会策划中,既有我的强项,也有我的软肋,在此,非常感谢评委老师对我线上部分的赛题给予中肯的评价和鼓励,而最后一题“xx的阅读现状分析得分业已在我意料之中,直接给我敲响了警钟,在践行亲子阅读的过程中,无论是针对个人还是群体,自己都缺乏深入细致的观察、记录和思考,唯有静心沉淀,潜心研究,方能让自己在亲子阅读推广的道路上的步履更加稳健有力。

相比线上,线下的比赛似乎更能检验选手们实力功底的深浅,考验的是选手们的实战水平。在即兴演讲环节,我承认自己准备的不够充分,稿件的内容不接地气,动情却不走心,PPT的制作更是粗枝大叶,毫无美感。最终获得了9票,感谢主持人顾及我的面子没有宣读我在这一轮惨不忍睹的投票结果。第二轮的即兴迷你读书会环节,机缘巧合,非常幸运地与实力强大的子健妈、实践经验丰富的曦妈、僖妈分在一组,从选书到策划,海报设计到角色分工演绎,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彼此间毫无违和感,保持了高度的默契,也为这个环节的比赛赢得了51票的高分。

最终,曦妈、僖妈和我包揽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尽管知道自己这二等奖拿的不够实至名归,内心还是被满满的兴奋和激动所充斥包围。

今天终于拿到了奖品,铺了卧室满满一地,嘉怡对每一本都爱不释手,坐在一堆书里就开始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这样的场景,顿时让我幸福到不能自已。












作为江阴爱心树最早一批的义工成员,这两年在亲子阅读方面倾注的精力远远不够,学习成长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亦退,所幸一颗童心未泯,对爱心树公益小书房的热情不减,对孩子们的爱心不变,这也是我继续做好故事妈妈角色定位的动力所在。

都说有爱心和善念的人,闻到的花香比一般人要多,因为那花香与她内心的花香形成了对流,在空气中缠绕,会越聚越多。一朵花,因为有了花香而生了脚,它依靠自己的芬芳,自由走动,把它的爱传遍了天涯。期待小书房童阅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吸引更多的亲子阅读推广人愿意去担当、分享和传递这份爱心和责任,帮助更多的孩子在书和故事的滋润中茁壮成长。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