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11月

第三届童阅会后感——微微安

发布者:微微安

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经过几个月的赛点,我居然可以骄傲的发现,我跟你们是一群的!

你们坚毅又长情,公益事业一做这么多年。小书房是公益组织,成员孩子孕育之中的也有,上高中的也有,抛去孩子的原因,还能坚持做公益这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众所周知,公益多么难做:完全免费,那么总免不了有想占小便宜的人来闹心,长期以往费用也是一大难关;略收成本,又落了公益二字的名头;场地清理、活动安排、人员调配、摄影记录、书本记录……林林总总的任务细碎繁琐,日复一日特容易磨去热情。但是,你们仍然活跃在一线,为了推广远道而来,欢聚与江阴。我,居然和你们是一群的!

你们才华横溢,慷慨激昂,立志成为“阅读点灯人”。儿童阅读启蒙重要却难做,你们一身才学却弯下腰来给孩子从1234讲起,一遍又一遍讲那浅显的道理。你们看那分析表格,那一定是思路最清晰的会计做的,为的是分析阅读推广的重要性;你们听那故事,一定来自于最深情的主播,只为孩子能听着故事入迷;你们瞧那活动,肯定是最棒的策划做的,只为了孩子能听懂这个故事……与会人员各行各业,各种学历,可你们为了孩子的笑颜愿意舍下一摊,静心参与。我,居然是你们一群的!

你们好学又善思,绝不满足于脚下的高度。那样薄薄一本儿童读物,在你们手中变的如山般厚重;那样简单的图画与句子,在你们口中变得光怪陆离精彩纷呈;那样平面无声的故事,在你们的演绎下,如此声色动人……你们并未满足,你们还在不停学习:不同作者的不同风格,简单句子怎样翻译,演绎绘本的多种途径……这样的目的,让我们得以欢聚一堂,聚集在江阴这个书香小城。哦!天啊!我居然和你们是一群的呢!

伙伴们,多么荣幸,能和你们汇聚在一个小小书房。多么欢欣,能和你们共享童阅盛宴。多么自豪,能参与这场比赛。多么感谢,感谢你——漪然。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