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08月

8.24 市图阅读分享活动记录

发布者:腾腾妈

2013.8.24,周六下午,我带着腾腾,有点激动,并满怀期待地来到了成都市图书馆。

少儿阅览室的小朋友真不少,一个个或自己看,或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安静地看书。

腾腾找了自己爱看的书《虎嘟嘟历险记》,认真地看了起来。这是个错误的决定,因为接下来在翔爸、翔妈讲故事的过程中,腾腾一直全神贯注于这本书而没有听讲,让我汗颜不已。

首先是笑容可掬的翔妈出场,她在讲解了小书房的理念和文化之后,隆重推出了翔爸——今天讲故事的主角。

因为讲的是大科学家的故事,趣味性不强,但翔爸讲的深入浅出,从小朋友们日常的小事入手,与大科学家生活中的趣事相对比,激发小朋友们的兴趣,并适时的总结,提醒小朋友们,要热爱学习,并且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你,也可以成为大科学家!

中间有一个最爆笑的插曲:翔爸问: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不?是谁坐在一棵苹果树下,被一个苹果砸中了头,后来他就发现了最有名的万有引力定律啊?一小朋友直接站起来,“我知道,懒羊羊!”全场爆笑。这爆笑,也值得我们为人父母者深思。

翔爸和我们分享了牛顿、爱因斯坦等几位名人的故事,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一个个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最后翔妈还教了小朋友们折纸船,非常的细心、耐心。让第一次参加活动的我受益匪浅。

分享活动结束后,翔爸翔妈还和我一起,讨论了小书房的理念和文化,并一致认同。我们都希望类似市图的活动,可以开展得更多一些,让更多的父母明白亲子阅读的重要性,让更多的孩子受益于小书房,愿小书房走进成都的千家万户。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