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12月

第一次圣经会纪实:《圣经》“诗篇”12月25日

发布者:七弦

12月25日:《圣经》“诗篇”

时间:12月25日 周四上午10:30--11:30
内容:《圣经》“诗篇”卷一 “弃恶从善必蒙福”1.1--“上帝所拣选的君王”1.2
主讲者:上海 新手指蛛
分享者:北京宝贝豆 淮安-扇儿 豬小一媽媽

协助:UK-coffeecat  七弦
地点:七弦-查令十字街84号 qq群 261842907

请各位参加者,提前读圣经诗篇。

(第二次圣经会:2015年1月8日上午10:30--11:30,详情请见七弦微信公众号littletree_lydia或新浪微博@少年小树之歌2011消息通知)


本群读《圣经》的几点注意事项:

1、大家保持开放心态,求同存异。每一种信仰和信徒的存在,以及没有任何信仰或者没有某种信仰的人存在,都需彼此尊重。大家在讨论争辩的过程中,少做结论性评判,尽量完整提出自己的观点,但不必一定说服他人,尊重每种思想存在形态。

2、圣经是西方文学艺术的起源,也是西方文化的基 石,是西方社会一个不能忽略的客观存在,它渗透了绘画、雕塑、文学甚至音乐等等诸方面。不读圣经,则读不懂很多隐含的譬喻和象征,可以说早期西方以宗教画 为主的绘画,是完全读不懂的。本群的圣经共读,着眼于文化,以知己知彼,融会贯通为目标。至于阅读过程中会发生什么物理化学反应,顺其自然。

3、请各位群友关注并着重于《圣经》本身及相关的西方文化,勿过多发散延伸。

总之,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开放心态互相尊重,求同存异顺其自然。


群管
UK-coffeecat  七弦 敬上

2014.12.22冬至

----------------------------
淮安-扇儿


我信基督教是因为喜欢林语堂,并且一直对生死意义生命目的这些感兴趣,刚好在某个机缘看到林语堂写的<信仰之旅>,里面有佛道儒神的对 比...很契合我的想法。找来<圣经>一读,大大被感动。也不是所有章节都能读懂或者能读进去,甚至有很多时候全部看不进去。我比较偏 爱<传道书>"虚空的虚空..."。我是个软弱的人,并深感人的不稳定和限度,很希望找到精神依托。不过我不与身边人交流这些,去过几次教会 和家庭教会也不去了,因为不符合我的感受,我都是自己读和体会,这种孤独而真诚地的交流才是我需要的。我没有受洗,因为深感不配。常觉得基督教的教义非常 高贵,比如"爱你的仇敌""免去人的债,就如主免去你们的债"...长期我都过不了原生家庭的坎...当我决定把一切交托给主,"我"总是不自觉地跳出 来:这太难了,我做不到...我不敢。比找到自己真实的愿望还要难的是心的改变。我的一个好朋友是医生,她说"你是不是太闲了,信这些,我每天这么忙哪有 空想这些读这些。"只能说每个人脑子构造不太一样吧,我就是喜欢想这些...而且觉得极为重要。

指蛛推荐给我过香港的良友电台,里面有具体解读。香港圣经协会录制的配乐圣经也非常好听。我现在主要的参考读本是<圣经>研读本,考门夫人的<荒漠甘泉>也很好看。华理克牧师写的<标竿人生>也很不错。

基督教里面最大的命题就是"爱"。坦白说我觉得我心里很多时候没有爱,很冷漠阴暗,即便对孩子也是这样。我永不敢夸口说我对孩子做了哪些好的,只觉得做了 很多错事。我不喜欢和人交流...我基本没有真正地喜乐过。人只是皮囊,应该用基督的心装备自己,就是舍"我"--这很不容易。在中国的很大部分环境中, 拿信仰说事是非常可笑的事情,一般听到的都是笑话:谁谁信耶稣,有病不去治就在家唱赞美诗;我妈也说:你还信教呢?宗教不是教人善良的吗?对我说话还这样 冲。有次去过一个家庭教会,组织者问我是不是也遇到什么不幸了?她说他们都是因为遇到重大变故才信的。我说不是。我也没跟她说我是寻找真理的。有一次我也 遇到一位宣教者,她跟我说的那些确实有些拿上帝吓唬人,我说我和你看法不同,她说我是为你的灵魂上天堂着想。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先读过圣经,而被这位"宣教 者"一说,说不定也会连带反感基督教。有朋友问我日常看什么书,我一般不会说我读圣经。这对我来说是很私人的事情。所以一开始对在大群共读圣经有些不认 同,不过七弦招呼来了这么多靠谱的教友,让我觉得很有安全感。

史铁生的文字最喜欢<命若琴弦>,他 的<昼信基督夜信佛>也买了,看不下去...很多时候我喜欢自己去体会,萧红的<生死场>在我刚识字时就读过连环画,这些包括很 多文字都很好,但是我读过心里只会呜噜呜噜,像被淹在水里,不能真正说出什么。只有圣经的文字能够激起我心里的声音,很透气,真正如生命之泉。

2012.12.22

---------------

北京-光光

我们常说的“智慧”这样的词儿,原本都是佛教用词。圣经对于没有基督教信仰的人来说,作为了解宗教文化的读物也是很好的

信仰宗教,可以简单理解为当宗教专业人士,以宗教为主要事业。但层次有所不同。有庙里的和尚,也有在家的居士,用不同层次,不同的距离来面对宗教。信仰了,是个门槛,表示基本上踏进去了,互相有所承诺,有规矩了。

分享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