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09月

(限成员)爱悦读 张嘉泓【海拉细胞的不死传奇】

发布者:阿茲特克

「海拉细胞」是医学研究中很常使用的一种细胞株,也是第一株能在人体外被培养的长生不死细胞。因为有了「海拉细胞」,科学家不必牺牲实验动物,而能完成许多重要的研究,譬如小儿麻痹疫苗的发展、癌症与病毒研究、基因复制等。

「海拉细胞的不死传奇」则是追踪这个神奇细胞的真实故事,是一本非常好看的科普书,除了科学医学研究,还有背后的人文与道德议题。作者芮贝卡透过文献搜集、亲友访谈,生动地还原60年前海莉耶塔生病的真实样貌,一步步揭开「海拉细胞」的传奇故事。

【爱悦读】由主持人刘怡均及师大教授张嘉泓来导读「海拉细胞的不死传奇」,从科学研究、医学伦理谈到「海拉细胞」背后隐藏的黑人女子与其家人的亲情纠葛,他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本近乎完美的科普作品。

 

提交密码: KHNF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