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09月

(限成员)爱悦读 胡洪侠 杨照 马家辉【对照记@1963】

发布者:阿茲特克

张爱玲的【对照记】脍炙人口,如今另有三个男人写成【对照记@1963】要来跟张爱玲别苗头。

台湾的杨照,大陆的胡洪侠,以及香港的马家辉,三位同样出生于1963年、分别在两岸三地的华人世界各领风骚的媒体人、作家,合力完成了【对照记@1963】这本书。

三位作家协商出22个词汇,在同一个题目下,各自表述。他们对照出的不仅是私人的成长经验,也对照出不同的社会样貌。

【对照记@1963】一开始就以台湾、香港和大陆三个词汇为题,让三位作家各自书写彼此的出身地,也因此对照出三位不同的成长背景,来到爱悦读现场,与主持人陈怡真对谈的,是人称「大侠」的大陆媒体人胡洪侠。

他说,【对照记@1963】是个有趣的书写经验,有些词汇在他成长经验中是陌生的,例如母亲节,他的母亲终其一生,都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为她准备的节日。

【对照记@1963】的出版在二、三十年前是绝对不可能的,这样的对照,凸显了时代意义。爱悦读也捕捉到三位作者难得一聚的身影,他们的谈话亦如下笔,深刻隽永!

 

提交密码: LHZF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