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10月

男子汉修正液——郭小米家的新奇事儿(三)

发布者:王千斤

郭小米常常想要和爸爸换换名字。

“郭大山”,那个白白净净,一直被妈妈呼来喝去却始终保持着一张笑脸的男人能叫“大山”?郭小米可是老大不服气。

男子汉嘛,就应该有一块块凸起的肌肉疙瘩(郭小米胳膊上就有),可不是那个叫郭大山的男人那光滑平坦的样子;没有肌肉,好歹也在胳膊上弄个花纹,可他居然说什么“可怕”;不弄花纹郭小米可以不计较,至少留个胡子,也算保留一点儿男子汉的特征吧?他居然还每天都刮,一点儿胡茬都没有,哪儿还像个爸爸?不留胡子就不留胡子,干嘛还每天换衣服一天恨不能洗上两次澡,弄的自己一点儿“男人味”都没有……

很多时候,郭小米简直看不得爸爸那个样子,相较他家那个整天大呼小叫的王小兰来说,或者那位更像个“汉子”!

郭小米在很多时候都老大瞧不起爸爸,他渴望要一个真正的男子汉爸爸,孔武有力、拔山扛鼎。

不过,看起来,家里其他人却不这么想。爷爷奶奶总会把各种事情交给爸爸去做,无论大小,扛米扛面买菜做饭人情随往举杯言欢……总之,所有所有的事情都交给郭大山——“还真把小土丘当成大山了啊!”郭小米不止一次在心中腹诽。说也奇怪,每次爸爸办完回来给爷爷奶奶汇报的时候,爷爷奶奶都会面带微笑不住点头,大有赞成嘉许的意思,真是莫名其妙不识真人!

就是平日对郭大山吆五喝六颐指气使的王小兰也习惯把所有的事情派给这个斯文男人,什么“老公帮我倒杯水”啊,什么“老公我今天被批评了”,什么“老公我又没钱了”等等等等,而如果郭小米偶尔一次没能控制住自己对郭大山的鄙夷嫌弃而出言不逊,王小兰就会像疯了一样冲郭小米开炮——“你还敢对爸爸这个样子说话!你吃的喝的哪个不是爸爸给你挣得!爸爸天天辛辛苦苦在外忙活着挣钱,回家还得伺候老小,你这个没良心的孩子,不光不知道心疼爸爸居然还对爸爸说这样的话!有能耐自己出去生活,你要能混出你爸样子的一半我就服了你!”吧啦吧啦,直到郭小米低头认错,给爸爸承认错误为止。而这个时候,爸爸总会轻拍着郭小米的头笑着说“没关系,没关系。”——“哪儿有一丁点儿男人的气概嘛!”低头的郭小米心里还是这么说。

郭小米无时无刻不在祈祷上天送他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作爸爸。

今天的郭小米尤其沮丧。他和李凯龙打架了,为了一张卡,明明说好赢了要的,结果那张卡被郭小米打过来之后李凯龙就反悔了,为了这张卡郭小米的胳膊都甩疼了,所以两个人就打了起来。就在郭小米马上要把李凯龙打翻在地的时候,窜出来一个五大三粗满脸络腮胡子的男人,一把把郭小米从李凯龙身上揪起来丢到一边去,嘴里还说着:“好小子,敢打我儿子!”还举起来蒲扇般大小的手掌作势要打郭小米,郭小米只得急忙跑回家。爸爸没在家,接电话的时候说:“好孩子不打架,喜欢那张卡爸爸回去给你买一张就是了。”听到郭小米希望自己跟李凯龙的爸爸打一架的愿望后,爸爸竟然大笑起来说:“我可不会打架,讲道理就可以了。”郭小米什么也不想和他说了,他在心里喊了一万遍的“懦夫!”

郭小米给仙女妈妈写了一封信,交给妈妈王小兰,让她帮忙寄出去,因为只有妈妈知道仙女妈妈的地址。在信里,郭小米说出他在心里埋藏已久的愿望——“给我一个真正的男子汉爸爸!”

愿望好像真的实现了——

那天晚上,刚刚睡着的郭小米被从来没听见过的男高音吵醒了——“嫌我脏!我天天在工地上忙上忙下能不脏吗?有能耐你去工地站一天看看!”哇塞,居然是郭大山的声音,郭大山居然敢跟王小兰提调门了。“仙女妈妈,你太神了!”郭小米在心中大叫,马上跳下床,跑到了爸爸的卧室门边,看到爸爸正叉着腰,用手指着妈妈:“我在外边忙了一天,回到家累的要死,就不洗澡,就要马上睡觉,怎么地!”“你……”还没等气得满脸通红的妈妈说话,爸爸又嚷开了“你什么你?告诉你,以后别整天对我吆吆喝喝的,我是老爷们儿,气急了揍你!”为了避免妈妈太难堪,郭小米赶紧偷偷跑回自己的床上,心脏砰砰直跳,“天哪,我的爸爸终于是个男子汉啦!”不知他们吵了多久,反正郭小米是高高兴兴地睡着了。

第二天起床,郭小米看到妈妈一直撅着嘴巴,盆子碗弄的叮叮咣咣,也没给爸爸盛饭。胡子拉碴的爸爸衬衫皱巴巴的,上面好似还有好多土的样子,踢里踏拉拖着鞋走到餐桌边,瞪着大眼珠子瞅妈妈。妈妈把还剩半碗粥的碗“哐”一下丢在餐桌上走开了,爸爸嘴里嘟嘟囔囔。郭小米很想跟爸爸说几句贴心话,但看到爸爸那副凶神恶煞的样子,连笑都笑不出来了。沉闷的早饭吃完,爸爸叫住想要溜出门的郭小米:“儿子,过来,你说昨天谁打你来着?爸爸今儿带你去教训他!”在看了郭大山和李凯龙的爸爸打架之后,郭小米才知道原来爸爸真的不是盖的,他在部队上学过得擒拿术到现在还能让李凯龙的爸爸伏地求饶。不过,在爸爸和李凯龙爸爸打架的时候周围人群的指指点点和不时发出的嗤笑让郭小米脸上火辣辣的高兴不起来。打了胜仗的爸爸吹着口哨来搂郭小米脖子的时候,郭小米赶紧躲开了。

爸爸也不大带郭小米去爷爷奶奶家了,用他的话就是“你看哪个成年男人天天还去爹妈家报道的!”

总之郭大山完全变了一个人。郭小米相信这就是魔法的力量。他变成了一个郭小米心中的男子汉——不修边幅,不爱清洁,不怕老婆还特能打架。只是,郭小米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却越来越高兴不起来,可能是因为爸爸变了以后他很少能见到奶奶的缘故,也可能是因为妈妈不再大呼小叫家里变得太沉闷的缘故,还可能是越来越多的小朋友都怕被爸爸打而不敢和郭小米玩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