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12月

第一次参加彩虹花公益小书房的故事会

发布者:俊慧妈

      慧同学第一次自己站在台上讲故事,这么一件具有突破性的事件就发生在11月30日上午。一周前,我帮他报名参加了绘本乐翻天宝贝秀,并且根据他自己的兴趣选择了《鲸鱼》这本书来讲。还邀请了一个女同学一起参加,这样他就有伴了,从心理上接受了去讲故事这么一件他从来没做过的事情。

     我们排在第六个,刚开始的时候小家伙没啥反应,可是到了第四个上场的时候他就有点紧张了,他拉着我的手要出去。我陪他出去了一会儿,为他鼓劲,打气,但是他好像是紧张的很厉害,一点也听不进去我的话。我只好采取了利诱的对策,“孩子,妈妈想好了,一会儿跟你一起上去,你讲故事,我当那只候鸟。讲完后我奖励你一包赛尔号米米卡。”他马上答应跟我回到报告厅,时间刚刚好,主持人茉莉念到他的名字的时候,他跟着我上台了,也一点也不紧张,甚至比我还要放松。他拿着话筒自我介绍,很流畅。故事也讲得很连贯、语气语调也都注意到了,哎,真棒!~让我有点出乎意料了。

    下来后,孩子很开心,我也开心。是彩虹花小书房的舞台给孩子找回了自信~慧同学已经想好了下一次要讲的故事,说:“妈妈,我们这两只小蜜蜂永远都会追随着彩虹花”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