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05月

小书房作者维权联盟公告

发布者:小书房

在网络时代,盗版成本越来越低,维权成本却始终高昂得让一般作者负担不起。卡夫卡曾写过一个“法律之门”的故事:一个农夫站在法律门前,想进去看看,但门口的守卫让他望而却步,于是,他决定坐在门前等待,一直等、一直等,却始终没有等到进那扇大门的许可,最后他等得奄奄一息了,那个守卫才告诉他——“这扇门就是专门为你而开的。”
 

网络作者这个弱势群体,正像是站在法律门前茫然无措的农夫,但是现在,你或许就可以通过小书房作者联盟,来找到昂首阔步进入这扇大门的一把钥匙。
 

小书房作者维权联盟是什么?

小书房作者维权联盟的雏形是200711月起由儿童文学作者们自发组织的儿童文学作者联盟,建立在小书房网站自2004年开创的原创儿童文学网络平台的基础之上,属于纯民间的公益组织,一直致力于帮助儿童文学作者合法维权。现在的小书房作者维权联盟由小书房网站负责管理,并由北京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资深知识产权律师:刘若桥律师(博客http://blog.sina.com.cn/liuruoqiao66) 作为联盟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支持,是专为网络作者尤其是儿童文学作者、译者、插画师提供法律帮助的公益组织。
 

小书房作者维权联盟能做什么?

我们可以为加盟作者提供以下服务:
1、在作者遇上盗版、剽窃等侵权问题时提供法律咨询,通过指定邮箱和网上QQ群咨询,24小时内回复;
2、在作者和出版方签署协议时提供标准化合同模板,或者代作者审核合同条款是否合乎作者权益;
3、在作者需要和出版方索要拖欠稿酬或需要对侵权出版方提出维权声明时,由联盟法律顾问发送律师函;
4、在作者的个人博客等容易被侵权的场所,可以写上诸如“本博客内作品未经许可不得使用,如有违反必追究其法律责任,本人为小书房作者联盟成员,常年法律顾问刘若桥律师”等警示性字样;
5、为作者定期寄出公益性的电子刊物,不仅发布常用维权技巧,还为作者提供可信赖的出版方榜单以及特不靠谱的出版方榜单等实用信息。
 

以上诸项,只需交200元加盟会员费,即可全部享有。如果作者需要发起维权诉讼或应诉,可以优先聘请联盟法律顾问为其代理律师,代理费用由作者和代理律师另外协商。
 

如何加入小书房作者维权联盟?

我们目前采用非常方便的网络会员认证制来进行加盟,只需下载 “加入小书房作者维权联盟”的文件,阅读加入协议后,填好表格,发邮件提交到dcpar2007@163.com,即完成认证申请。认证通过后的正式会员可获得小书房作者维权联盟网络徽章一枚。

(温馨提示:我们目前只在每年的12月和6月接受认证,还请需要加入的朋友抓紧时间哦!)

 

点击这里下载维权联盟申请表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