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02月

感受奇妙的色彩(3-4岁颜色认知书单)

发布者:杭杭妈

书单链接:http://dreamkidland.cn/booklist/detail/376

感受奇妙的色彩(3-4岁颜色认知书单)

 

3至4岁是儿童对色彩的敏感期,这个时期儿童开始对色彩产生感觉,喜欢认识颜色并在生活中不断寻找不同的颜色。儿童对颜色的认识不是一下子就完成的,必须经过耐心的启蒙和培养,所以对颜色的启蒙其实从3岁前就可以开始,家长除了在日常生活中让孩子认识颜色之外,通过和孩子一起阅读跟颜色相关的绘本也可以加深孩子对色彩的感受。
本书单中推荐的设计巧妙的纸板书、立体书可以激发孩子对色彩的兴趣和想象,有趣的故事书可以帮助宝宝体验色彩的美好,感受色彩变幻的神奇,领略色彩蕴含的情感。在绘本阅读的过程中色彩的认知和辨识可以贯穿其中,阅读后的延伸活动可以结合相关绘本内容,家长和孩子一起拿起画笔颜料去实践,这样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就会形成自己对色彩的认知。

共14本

  • 昨天13:10小白兔玩颜色

    作者:[美] 贝克尔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标签:图画书,颜色启蒙,1-4岁

    杭杭妈实名认证说: 故事简单,小白兔可爱,画面绚丽,读起来亲切温暖,能吸引小宝宝。

  • 昨天13:29喵喵和吱吱的颜色游戏

    作者:戴维·佩勒姆

    出版社:未来出版社

    标签:图画书,立体书,1-4

    杭杭妈实名认证说: 视觉冲击力强的立体书,容易激发宝宝的阅读兴趣。

  • 昨天14:24颜色的秘密

    作者:(瑞士)德里泽特

    出版社:湖北美术出版社

    标签:图画书,3-4岁,颜色认知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