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02月

对2014年章程(修订版)的一点解读

发布者:公益小书房

 

《对2014年章程(修订版)的一点解读》

 

公益小书房最早的比较系统的章程应当是在2008年由公益小书房创始人漪然、公益小书房前总协调人淡化执笔修订的《小书房志愿者手册》。后来,在第一届组委会选举后,基于该手册的精神,为满足新一届组委会的管理需求,淡化在2012年进行了公益小书房联盟章程的草案拟定。20139月份举行的组委会换届选举中,针对多人提出的组委会成员需要扩容,应该增设监委会等提议,淡化如是说:“请大家注意程序问题,增加组委会成员和监事会要改章程,如果大家有此意请在本次选举完成后由新的组委会来完成。”(参见《公益小书房组委会换届选举方案》http://www.dreamkidland.cn/site-essay-subject.aspx?s=station&id=1502&sid=84)。所以,2013年组委会的第一个重大工作,就是完善章程,以便为公益小书房的成员们更好服务。

经过新一届组委会努力的工作,2014年,经过修订的小书房的新章程草案终于正式出台(详见此文http://www.dreamkidland.cn/site-essay-subject.aspx?s=station&id=2417&sid=84 )。为了让大家详细了解新章程究竟做了哪些调整和改进,我们连夜写了这个解读,希望该文章能给大家对了解新章程草案的修订条款,也理解组委会修订草案的思路,带来有益的帮助。

 

1)针对一直困扰联盟成员的“联盟——网站——站点之关系”的问题,通过考证,在2014版中进行了充分的说明。划分清晰了网站为公益小书房阅读推广活动的发起者,站点为执行者,联盟为协调者的关系。

 

大众的疑问点:

公益小书房是什么?和公益小书房联盟是什么关系?

答:公益小书房是一个全国性的阅读推广活动。公益小书房联盟是由该活动的组织委员会演化而来。

 

答案参考:

其一,2012版中“第一章 第一条 名称和性质

分享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