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03月

3.28《Pig's Egg》《爸爸送给我的礼物》《失落的一角》

发布者:杭杭妈

今天杭杭咳嗽发烧38多,喝了红糖姜汤大蒜水和葵花糖浆,精神还好。晚上自己选了这三本书,自己读了中文的两本,对《爸爸送我的礼物》里面爸爸和孩子的那一页最感兴趣,记得上次她也问了同样的问题“为什么他没有他爸爸高?”我说“他是小孩啊,等他长大了就比爸爸高了”。是不是孩子心里对自己的身高和大人的对比敏感呢?

 

她自己看书时我就自己读《PIG'S EGG》,这本是我最近特别爱读的一本书,画面故事都很喜欢,有很多生词但是语言朗朗上口,她看完汉语书后就主动让我读这本,因为我正读到一半,就问她从哪里开始读?她就让我接着读,她最喜欢里面的goose(似乎是因为它飞的最高),我边读边临时拿道具,从厨房拿来了大蒜替代扮演萝卜,拿来玩具鸡蛋和小鸡,我念整个故事,轮到goose说话时,她就跟读那句话,兴致很高,我们玩的很开心。

 

今天阅读的感受:

对于已经熟悉和喜欢的故事里的角色,可以找相关的书再来读,比如上午的《are you my mother》里面有hen,egg这个故事里也有这些动物,孩子在不同的故事语境中不断重复这些词,慢慢就学会了。可以再找点农场动物的绘本给她读读。

感觉《PIG'S EGG》,这本书特好,这是第一本我愿意反复去朗读,百读不厌的英语绘本,可能我能在故事里找到情感共鸣,这个故事的结局让我愉快,故事的情节设计让人充满期待和希望,就像对某首喜欢的歌百听不厌一样,我有点体会到小孩子对一本书喜欢的那种感觉了。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