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03月

梦想起步:第一次去幼儿园做故事妈妈

发布者:杭杭妈

      今天终于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2014年3月28日我去女儿幼儿园班上讲故事了!我以前参加过很多别的妈妈讲故事的活动,感觉特别好,那时候做故事妈妈的愿望还不明显,只是有个萌芽,自从参加了书房的培训,我的内心受到了震动,萌芽开始成长了,好像突然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明白内心最想做的事情了,我期望自己有一天有能力给很多小朋友讲故事,而且能让孩子们喜欢听。

      给自己娃讲故事简单,怎么折腾都行,给那么多小朋友讲故事我心里还真没底,如果不是机会突然降临,我估计是很难主动迈出这一步的。这月幼儿园正好有个家长助教活动,我就主动报名去给孩子们讲故事,挑了一个女儿喜欢情节有趣我又讲的比较顺的故事,就是《Are you my mother》,然后开始想整个活动流程,在孩子老师的指导下丰富和细化了活动方案,找资料设计故事卡片和游戏纸,制作故事道具,模拟故事游戏,每天起床和洗碗时听听那个故事的音频,坐车时尝试着复述故事,自己一个对着镜子试讲......总之尽我最大努力去准备了。

      今天上午真正面对十几个孩子讲故事的时候,我真的一点都没有紧张,虽然由于经验不足出了很多小状况,但是我还是很享受整个跟孩子们分享故事的过程,这种体验和跟自己孩子讲是不一样的,只有去亲自做了才能体会,很庆幸自己终于努力去做了,我开始相信自己可以通过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最终能做好一个故事妈妈,这是一个幸福的过程。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