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4月

身体里的怪兽——郭小米家的神奇事儿(六)

发布者:王千斤

“吃饭”、“睡觉”、“打怪兽”,是郭小米的“三大爱”。

吃饭,当然无论青蔬鱼肉都要吃,“这是郭小米增重的保证”;睡觉,当然每晚八点准时躺倒,“这是郭小米长高的保证”。这,都是妈妈王小兰挂在嘴边的话。不过“打怪兽”嘛,可不是王小兰能左右得了的了!

郭小米最盼着周末,因为只有周末的晚上,妈妈才会开放电脑,让郭小米打一个小时的怪兽。郭小米可是一个打怪兽高手,管它是长了八只脚还是十只眼什么钢牙厉爪,只要落在郭小米的手里,绝对都不出几秒就一命呜呼。可是,最让郭小米不爽的是,王小兰总会在打怪兽打到高潮的时候大吼一声:“时间到,关电脑!”这真是让人抓狂!

每到要关电脑的时候,郭小米总要和王小兰展开一场战斗。每次战斗的过程如出一辙:王小兰大吼大叫,郭小米撒泼打滚,战斗的结果也毫无例外,都是王小兰二话不说拔掉电源,郭小米怒气冲冲锁上房门。

那天,郭小米照例锁上房门,趴在床上看漫画。这时候他却听到王小兰给爸爸说悄悄话(郭小米的妈妈天生大嗓门,所谓悄悄话,也不过是趴在郭大山耳朵旁边喊罢了——悄悄话的样子,大喇叭似的声音),“你发现没?怪兽跑到郭小米身体里了,好像还不是一个哎!”切,耸人听闻,就算真有怪兽在身体里,郭小米也不会害怕,不要忘了,他可是打怪兽的高手高手高高手!

 

“郭小米,你怎么又在厕所里看漫画了?你在那儿蹲了十几分钟了,还没拉完?”听老妈的声音越走越近,郭小米急忙把刚刚吃掉的饼干包装纸都抓到手里死死攥着。王小兰走进来的时候,郭小米嘴里的饼干还没来得及咽下去,更可怕的是,一张饼干纸居然不甘寂寞地飘下来,不偏不倚,正好落在老妈的脚下。

还有什么好说?作为一个八岁的大男孩,蹲在厕所看漫画不算,居然还吃着饼干!这足以让大脾气的王小兰发飙了。其实,郭小米自己也感觉非常奇怪。昨天他因为上课摆弄橡皮还和同桌聊天,被老师罚打扫了整间教室;回家吃午饭的时候,又因为和爸爸聊天,被鱼刺卡住了喉咙,到了医院被医生用镊子取出来,自己吓的大呼小叫之后,郭小米就偷偷下了决心,以后再也不三心二意的,写作业就是写作业,坚决不读漫画书;读漫画书就是读漫画书,坚决不吃东西;吃东西就是吃东西,坚决不聊天;聊天就是聊天,坚决不画画……他在昨天下决心的时候给自己说:“郭小米,你是男子汉,你一定能做到的!”那会儿,郭小米可是自信满满,这样的一些小事儿,干嘛还用妈妈天天耳提面命,还用老师这惩罚那批评?郭小米自己就可以办到了。可是,今天,他居然一边拉屎一边看漫画书还一边吃东西!老天!这怎么会是郭小米做的事情?他明明该是一副专心致志坐在马桶上使劲拉屎的样子才对啊。郭小米觉得,这个人一定不是自己,或许真的像妈妈说的那样——他的身体里住进了怪兽……是了,这一定是一个专门吃心的怪兽,就像《西游记》比丘国里那个蛊惑国王吃人心的妖怪。要不怎么郭小米不但不专心,刚刚下的决心也没有了呢?

 

在电脑上打怪兽,不外乎就是抡起武器狠狠地打,因为总玩打怪兽的游戏,所以郭小米现在空前自信,而且总爱动手动脚,常常不小心就把小伙伴打哭。郭小米真是瞧不上那些动不动就哭哭啼啼的人,哪儿有一点儿英雄的样子!不过,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郭小米身边的小伙伴越来越少了,他们常凑在一起玩警察捉小偷的游戏,但郭小米一过去,他们马上就散掉了,根本不顾郭小米雄赳赳气昂昂的天生的警察样儿。郭小米虽然心里不舒服,但嘴上总说:“英雄总是孤独的!”爸爸斜着眼睛看他,妈妈却说:“好勇斗狠,没人和你玩!该!”

不过,这次的郭小米可是吃了孤独的亏,因为这要放在以前,无论遇到什么难题,郭小米周围总有几个和他一起讨论的小伙伴儿,特别是最早被他打哭的王吉吉,那可是个聪明的小豆子。只是王吉吉早被他打怕了,别说替他想打败怪兽的对策,就是听到“郭小米”这个名字都要退避三舍的。

按理说,打怪兽是郭小米最擅长最得意的,但是这次的怪兽却是藏在身体里看不到摸不着,而且,郭小米赤手空拳,能有什么武器,总不能抡起大棒打自己吧!这个狡猾的怪兽,这次可真是让郭小米伤透了脑筋。

没奈何,郭小米只得向“斜眼先生”和“大嗓门太太”求助。好家伙,这俩人好像期待做医生很久了,一听郭小米嗫嚅着说要去掉身体里的怪兽,王小兰大笑道:“这次你可真找对人了!别忘了,你老妈可是医生啊!给小孩子去掉身体里的怪东西我可是很有一手的。放心,我保证手到病除!”郭大山则重重地拍了拍郭小米,正视他说:“你老爸我力能扛鼎,啥样的怪兽在我眼里都不是事儿,你就瞧好吧!”瞧那两个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样子,郭小米心中不仅忐忑。

 

王小兰让郭小米坐下,伸出右臂,然后她用食指、中指还有无名指放在郭小米的手腕那儿,闭上了眼睛。突然,她像被什么蛰了一下一样,一下子从椅子上跳起来,两眼睁得老大,声音发颤地说:“郭小米,可不得了了,一会儿我给你开个药方,一定得按药方做啊。因为现在你身体里的怪兽已经很大了,就像有些小朋友身体里的虫子,如果不尽快打下来,就会把肚皮给咬破了一样。你这个要是再不治,它就把你的心都啃完了。别说是专心和决心了,你的恒心啊、爱心啊、羞耻心啊等等等等也都会被一股脑吃掉了!吃完了心它就会去吃肺,到时候你就是个没心没肺的傻瓜啦!”郭小米觉得妈妈的表现太夸张,回过头去看爸爸。爸爸说:“你不相信的话,可以想一想,是不是现在总在同时做两件或者更多的事,结果什么也没做好?是不是刚刚给妈妈说过不吃泡泡糖转身又给爷爷去要?是不是越来越多的小朋友被你打哭了?是不是一件事情总也坚持不到最后了?是不是老师惩罚你的次数越来越多,你却越来越感觉无所谓啦?你好好想想这是为啥?你要是再不引起重视,它吃完了肺就要去吃肝了,到时候你也会变成一个没心没肝儿的怪物啦!”“好了好了,别说了,我知道了,我治,我马上就治!”

 

两位“医生”窃窃私语的会诊之后(原来王小兰不是永远大嗓门儿啊),大约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吧,妈妈给了郭小米一张“药方”,上面这样写着——“仰卧起坐50个、俯卧撑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