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04月

4.1《不是所有动物都是蓝色的》《Froggy goes to school》

发布者:杭杭妈

《不是所有动物都是蓝色的》是一本找不同的书,41页的绘本真长啊,今天第一次读,我读的都累,宝宝坚持要我读完,大部分不同都找到了,发现孩子的观察分析能力还是挺强的,很多句子根本不用解释,她马上能找出描述的应该是哪个动物,中间还和她爸比赛了一次找不同,爸爸比她快不了多少。

 

 

《Froggy goes to school》是杭杭最近喜欢的一本书,讲的是小青蛙第一天上学的故事。她对里面froggy学游泳时唱的那首歌特别感兴趣,对里面那个蟾蜍校长很好奇,每次读都要问,他为什么叫Mr. Mugwort?他为什么也来唱歌啊,每次都兴奋的跟我学那个歌怎么唱,其实我只是把词唱的有节奏而已,没想到宝宝很喜欢,最近还学会了呢,专挑那段读,歌词如下:Bubble bubble, toot toot, chicken, airplane, soldier。我也不知道表达了什么意思,难道只是韵律?孩子有时候喜欢绘本里的某个点真是难以捉摸,这里她对Mr. Mugwort好奇,我仔细想想难道是因为他比较丑,我想也许她把自己想成了froggy,把Mr. Mugwort想象成自己的黑人外教了吧,因为当Mr. Mugwort突然出现时,Froggy吓得脸都红了,想想杭杭当初刚入园也特别害怕外教,难道她在这书里找到了当初的共鸣?最近在听《孩子的宇宙》,越来越感觉孩子的心理世界比我们想象的要丰富和广阔的多。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