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6月

土豆妈妈的一封信

发布者:漪然

亲爱的漪然:

  你好!我是好久前,刚刚查了一下是05年的11月,给你留过言的土豆妈妈。今天看了你 的更新日记,只是想告诉你一个简单的事实:爱你的书房的绝不止那3000万分之一。不 仅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们,更有象我这样因为爱孩子而找到了书房爱上了书房的妈妈爸 爸们。而且这种爱是快乐的,是孩子乐于接受的,喜欢的。

  土豆还小的时候,家里还不开宽带。我从书房里的图画书打印一些黑白的图片,记得有 《你是特别的,你是最好的》《跟我来,COPYCUB》,她就欢天喜地地为它们涂颜色, 照着画啊什么的。我也从书房看到很多好书,在书店里象碰到老朋友一样,把它们买回 家,象《活了100万次的猫》。从书房里我知道了一些了解童书写童话的人,我就留心 他们的推荐和作品,再自然而然地让这些美好的人和书围绕在土豆的身旁。象彭懿,他 推介的〈母鸡萝丝去散步〉;梅子涵,他推介的一些童书。今年土豆已经过好了5周岁 生日。我们是五一开通的宽带,她可以欣赏到网上的很多有趣的东西了。我首先介绍给 她认识小书房。我们一起看里面的图画书。这是她最喜欢的事之一。我们并没有什么一 定的目的,其实阅读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快乐了。经常,我们会用我们阅读中认识的 人物和语言在生活中说事儿,这就是我们母女之间的小秘密。这中间的快乐,漪然,你 知道吗,有多少都来自书房!举个例子:〈我有我心情〉里那个小主角早上起来会感到 心里有很多快乐象泡泡一样冒出来,他只好把它们笑出来。土豆爱极了这些快乐的泡泡 ,常常也要那样笑出来,并且告诉我们是因为她心里有很多很多快乐的泡泡。你们的劳 动创造了什么的价值,真是难以估价。而你又一再地坚持说会一直不收费等等。我真不 知道有多敬佩你们!坚持吧,可敬可爱的小丫头!

  周末远在北方的朋友来电话,说她现在终于结束了研究生的学业,有时间可以上我告诉 她的书房去看了。一想到她在看的故事和图画我的女儿也在看,她就高兴。我住上海, 她在上海读的研究生,有三年的时间跟我的女儿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象这样,小书房浸 染到我的生活中我的交往中的细小的事,很多。漪然,这水中有很多快乐游动的鱼,现 在我要让你知道,至少有土豆,有她妈妈,有她妈妈的朋友,有这些朋友的孩子,而这 些孩子们长大了呢,书房中浸润过他们心灵的东西会在灵魂和血液里代代相传。

  向你致谢!向你致敬!

土豆妈妈
2006.8.28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