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6月

小书房过往日记-2006年10月23日

发布者:漪然

10月23日 星期一

由于身体的缘故,已有一个多月没有为书房做更新了。虽然,有许多朋友劝我说,身体才是最重要的,网站是不是经常更新,根本不会有谁在意。但,即便真的无人在意,我自己却也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仿佛有什么事还没做似的,睡不好觉。
  看看书房里的留言,每每有人感谢建设这个网站的人,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这样可爱的精神家园。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其实真正需要这个家园,一时一刻 都不能离开它的,恰恰是建设者自己。我不记得自己偷偷溜下床多少回,只为看一眼书房论坛和博客上有没有新发的贴子,这几乎已经是一种顽疾。而每当看到一切 如旧,心里就不免感到一种无可言说的孤寂。
  但幸运的是,几乎每天都有些妈妈会来这儿,为她们的孩子记录下成长中的一点一滴。这些妈妈不会知道,她们洋溢着幸福与满足的文字,曾为一个独卧病榻的人,带来多少安慰!这些妈妈也不会知道,她们做的这些阅读记录,将对整个儿童书籍的世界,产生多少影响!
  我真是一个不安分的人,我总不能说服自己做个安静的旁观者。即使是在所有的人、包括我的妈妈,都叫我别再为网上的“小事情”瞎操心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想为书房,想为每个停驻于此的人,做一些什么。可我又能做些什么呢?
  我只能把这期以亲子阅读为主题的书房会刊, 送给从这里经过的每一位母亲。我只能带着羞红的面颊,轻轻地告诉你们,我看过了你们写下的每一个字,却没有给你们留下一句赞美的话,因为面对你们一片赤诚 的爱,我真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我希望你们能宽宏大量地原谅我的偷看,我更希望你们能继续记录下更多这样给人温暖和信心的文字,并通过小书房和多家媒体联 合举办的亲子阅读有奖征文,让更多更多的人看到你们可爱的孩子,和他们成长的足迹!
  最后,我只想对我自己的妈妈说一声对不起。对不起呀,妈妈,我不该又瞒着你偷偷溜到电脑前……不过,这毕竟是为了许许多多的妈妈,如果你知道的话,也会原谅我的,对不对?

  本次更新:《小书房会刊》亲子阅读专辑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