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6月

小书房过往日记-2006年11月24日

发布者:漪然

11月24日 星期五 多云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又是一个冬季。
  灰蒙蒙的窗外,一片阴冷的天已经悬挂了一个多星期,也不曾更换一下颜色。冰冷的手在键盘上也不大听使唤了。我是属蛇的,似乎天性中就有一种喜 欢冬眠的倾向。然而,自从小书房建立以来,我都已经快要忘记从前的自己是怎么度过冬天的了。我只记得,2004年的冬天,论坛里的朋友们在一起说着刚刚推 出的书房会刊, 那些热情的话曾经让人多么开心和感动;2005年的冬天,大家为了宣传刚刚出版的小书房的原创作品系列,在一起做网上的大聚会,那时的气氛又是多么令人激 动和振奋。相比之下,今年的这个冬天似乎是过于安静了,仿佛往日的老朋友们都已离书房渐渐远去。是的,人总是要长大的,长大的过程既是一个记住的过程,也 是一个忘却的过程。记住什么,忘却什么,都是只能顺其自然、不可强求的。话虽如此说,心里却还是免不了有些想念那些已经许久没有再联系的旧日伙伴们。
  谁知,在不经意之中,打开书房的邮箱,竟收到了一封来自小金莹和草草天涯的邮件——原来,在她们的坚持努力下,金子美铃童谣集终 于得以在国内出版了!这个消息,就如同冬日的一道灿烂阳光,让我的心也一下子变得开朗了许多。其实,一本书的出版,对于整个童书市场来说,就如同注入海洋 的一滴水珠,是引不起什么波澜的。但是,对于小金莹、草草天涯和所有为这本书的出版努力过的朋友来说,这却是一个梦想的实现。在这个过于早熟的网络世界 里,有多少人心里还始终抱有一个梦想?又有多少人最终可以将梦想实现?不管怎样,只要这样的人还存在,书房就不会是孤独的。
  即使,这个冬天会一直这样冷下去,也没有关系,只要每个来到书房的人都有一颗火热的心,春天,就会在这一瞬流逝之前来临。

  本次更新:埃米尔捕盗记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