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04月

阅读教育第二次作业:一岁孩子读《鳄鱼怕怕,牙医怕怕》的延伸活动

发布者:馨香茉莉

带一岁左右的孩子看完《鳄鱼怕怕,牙医怕怕》的故事后,我觉得可以设计一个角色扮演及教孩子如何刷牙的小游戏。

道具:婴幼儿专用的套在手指上的硅胶牙刷

方式:

妈妈先给孩子详细讲解一下这个故事,然后跟宝宝分角色扮演一下书中的人物,比如妈妈扮演牙医,让宝宝扮演鳄鱼。当最后妈妈演的牙医说“所以你一定不要忘记刷牙”,宝宝演的鳄鱼说出“所以我一定不要忘记刷牙”的时候,妈妈可以跟宝宝交代一下:“现在宝宝还小,牙齿也很少,还不能用一般的牙刷,所以我们就用这样的套在手指上的硅胶牙刷来清洁牙齿。刷完牙,牙齿就会好白呀!我们是讲卫生的乖宝宝。”

接下来,妈妈用手指套上牙刷,给宝宝刷牙,刷的时候动作一定要快还要轻,一定要让孩子保持低着头的姿势。妈妈用牙刷快速刷完后,可以用手掌接着清水送入孩子的口中,以最快的速度用手指伸入孩子两侧牙床摸一摸洗一下,这样清洁了两侧牙床也顺势让水流了出來。

在孩子有兴趣的前提下,也可以让宝宝在手指上套上硅胶牙刷,帮妈妈也刷刷牙。

总之,在游戏中家长要营造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既要让孩子明白养成刷牙这种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又能象喜欢游戏一样不反感刷牙的过程。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