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6月

小书房过往日记-2006年12月10日

发布者:漪然

12月10日 星期日

没有什么比冬日的晴空更美了。一连串让人抑郁的雨声绵绵的灰色午后,忽然就变成了一个清朗的碧蓝色早晨;一线金色晨光落在小院里浓绿的枇杷树 上,几乎让人要误以为春天已经早早地来临。更令人快乐的,是我那晨光一样可爱的朋友们,已经一个个提前寄来了圣诞节的礼物:漂亮的图画书、挂历、画笔…… 十二月,这一年中最萧瑟阴冷的冰雪季节,就因为这份暖暖的爱,变得像水晶一样透明起来。而在所有这些礼物当中,最令人感动的礼物,却是书房里的童子给我寄来的一封邮件。 在看到这封信之前,我真的没想到,书房日记里的一点欢乐和忧愁,竟是有那样多我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人们在默默关注着。这种于偶然中发现自己并非独自一人,而 是和所有的人一路同行着的感觉,真的就如一个阴冷季节中忽然出现的晴天一样,让人无比地振奋,让人想要对着天空唱歌!亲爱的童子们,你们可能还不知道,你 们的一句话、一个行动,对于书房来说,对于我自己来说,是有多么重要。其实,生命中所有的寂寞和不幸,都可以因为一个冬日的晴天而蒸发、消失,而这晴天或 许就是来自我们所爱的人的一个微笑、一个祝福、一个拥抱……
  我是为了书房而记录下我生命中每一缕阳光,而当我做着这些琐碎的记录时,我只想和你们——正在看这篇日记的亲爱的朋友们,一起分享我心中那些微小而无尽的快乐。

  本次更新:“下次开船”港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