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6月

小书房过往日记-2007年2月2日

发布者:漪然

2月2日 星期五

记得有一首老歌里曾经唱道:“很多事情都是后来才看清楚,然而我已找不到来时的路。”不论是安妮在《鬼怪森林》中的旅行,还是我翻译这本书到这本书终于得以出版的过程,用这句歌词来概括,都是再恰当不过了。
  曾经有人问我:为什么要翻译这样长的一部童话?我的回答是:我做一件事的时候从不去想为什么,只是觉得喜欢,就会去做。可我必须承认,一切是 出乎我意料地发展着。我没想到,为了译这本书,我会认识一个精神上的良师益友——恩维;我没想到,译这本书的时间只是几个月,而出版这本书的时间却用了近 两年;我没想到,这两年来,太多太多的事情我都没想到……可如今,在2007年的阳光下,手捧那厚厚的书卷,回首去看自己走过的路,我的心却已经如漂在海 上的浮冰一般平静。就仿佛安妮刚刚才回到了现实的世界,数年的光阴也只是现实里的一场短梦。

  “很多事都是后来才看清楚”,能够让我们看清一切的,其实就是时间。如果,在经过了那么久的时间之后,我们仍然能对自己做过的事情露出一个微笑,那么,是否找得到那条来时的路,也就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

  本次更新:鬼怪森林比克多尔城堡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