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04月

4.11《木头人儿》《Fariry》《I Love Ponies》《Where Does the Brown Bear Go?》

发布者:杭杭妈

《木头人儿》这本读过好几遍了,每次读都有新发现,细节很好玩,女儿也很喜欢。这次读时我特意注意不同角色用不同语气带着当时情景的感情去读,仔细得去体会木头人的心情,发现真的挺好的,把我自己都带入了呢。最后宝宝说自己为什么不能住进大树里?我说因为我们比较大,那么大的树不好找,找到了还得把里面挖空才能住进去,这个回答好现实啊,后来女儿只好说自己要是变得像小虫子一样小多好啊,可以去在木头人的家里,坐坐那个蘑菇凳子。我也想去呢,好喜欢木头人家里的感觉。

 

Fariry》是个带有小机关的立体书,里面是漂亮的扮演仙女的服装道具,女儿很喜欢蓝色的那套仙女服,黄色的翅膀,粉色的鞋子和星星魔法棒,她想着自己穿上了这套衣服再念温妮女巫的咒语“阿布拉咔哒布拉”就会变魔法了。这是每个小女孩心中的梦。

 

Where Does the Brown Bear Go?》是图书馆借的一本很大的地板书,是个温馨的睡前故事,读起那富有诗意的句子,声音不由得温柔起来,很适合睡前阅读。这本书扉页是一弯月亮和满天繁星,宝宝一开始说是下雪了,我说是很像雪花呢,我们继续看后面的故事,到后面确实能看出来应该是满天星星,宝宝说:星星怎么那么低呢?都快落到地上了呢,比树还低。确实画面上的地方是个很空旷的地方,星星布满整个天幕。我只好给宝宝解释说是有看起来这么低这么多的星星,比如在没有高楼的地方,在大草原上会有这样的星空,答应有机会带她去看看。说实话我小时候只在家里屋顶上见过满天繁星,真没去空旷的大地上观察过星空。

 

I Love Ponies》相对前面的书女儿对这本兴趣一般,只是念到最后小马比赛跳获奖时,女儿问,它和谁比赛跳啊?我说应该都是马比赛跳吧。她又问那有小驴去跳吗?我说可能有吧。她又问是不是还有小青蛙小蚂蚱小兔子去跳啊?我说恩很有可能…....在阅读的过程中我的僵化的思维逐渐被孩子活跃的思维打开了,我越来越体会到孩子的想象力真的比我们强多了,一定要保护她的这种宝贵的想象力。亲子阅读记录得越细致越能体会到孩子的思维变化。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