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04月

《大声回答“哎”》读后游戏设计

发布者:杭杭妈

一岁的宝宝已经开始学说话了,有的已经会叫爸爸妈妈了。一岁的宝宝喜欢单纯的图画,喜欢那些最简单的有节奏感的语言,一本书好看、好听,读完又能好玩,就会让孩子享受到书的乐趣。

小熊宝宝系列之《大声回答“哎”》就是这样一本书,画面色彩柔和,动物形象稚嫩可爱,语言简单又有节奏,非常适合1~2岁左右的宝宝阅读。

这本书的正文文字非常简单:

小老鼠------哎!真棒!小老鼠答应得好神气!

小企鹅------哎!真好!小企鹅答应得真可爱!

小兔子------哎!真好!小兔子答应得真响亮!

小猪------哎!真棒!小猪答应得真高兴!

小熊------哎!大家答应得都很棒!

 

这本书读完后,家长可以用玩偶模拟游戏来和宝宝一起重温和表演书中内容。

书中涉及的小熊、小老鼠、小企鹅、小兔子、小猪都是玩具中比较常见的动物类型,家长可以充分利用家里的各类玩具,毛绒玩偶手偶、塑料模型、充气玩具,实在没有用对应的动物图片也行。


做游戏时家长可以翻开书,让宝宝拿着玩具,做游戏时对着每页图画请宝宝把小动物按图上的顺序排好队,让宝宝注意到每个小动物喊完“哎”就排在了小熊身后,这样可以培养宝宝的前后顺序意识,如果宝宝还不会排序,家长可以帮助宝宝一起完成。(根据宝宝的状态,排序这步也可以省略,只关注小动物的回答)

家长可以手拿小熊扮演小熊来挨个喊其他小动物,让宝宝来扮演各个小动物,只回答一个“哎”字,比如:家长喊“小老鼠”,宝宝就把小老鼠举起来喊“哎”。如果宝宝这时还不会说这个“哎”字,这时家长就可以主动来替宝宝说“哎”字,并让宝宝举起对应的玩具,没准在几次游戏后宝宝就会说“哎”了呢。

另外家长还可以提醒宝宝观察小动物说“哎”时身体是什么动作,鼓励宝宝也做出同样的动作。如果宝宝不明白,家长可以带领宝宝仔细观察图画,比如提示宝宝“你看小老鼠是不是努力惦着脚啊?他的嘴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