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04月

我的三只眼老妈——郭小米家的神奇事儿(七)

发布者:王千斤

我老妈不是小偷!你看清楚点儿——“三只眼”——不是“三只手”!

我老妈额头中间也没有一只放光出来的眼睛——她不是传说中的“二郎神”,这一点你应该和我一样清楚。

我老妈看起来和我们班其他人的妈妈一样正常。一看就是三十几岁却又对着青春不肯死心,死乞白赖拽着人家的尾巴非常辛苦奔跑的那种人。

 

老妈常说我和爸爸是她在世上最亲近的人——特别是她想给爸爸要钱,想要我帮她倒水的时候。但是,即使是我们两个,在她那儿也有一个不能触碰的禁地,那就是她的头发。每次我一想拨弄一下妈妈的头发,她都像是被火钳子烫到一样从椅子上蹦起来,跑开老远,然后急赤白脸地冲我大吼大叫。其实,我知道为啥,就是因为她的第三只眼睛藏在头发下面的后脑勺上,这也正是我百折不挠经常去试探着去抓她头发的原因。

“妈妈长着三只眼”的秘密,我已经发现七年了。这七年,从最初的不敢相信逐渐发展到现在的深信不疑,所以,我才决定说出来,让你们也长长见识。

 

我最初发现这个秘密的时候还是在我两岁刚刚入园的某一天。那时我只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所以,她才会把这个天大的秘密不经意地告诉我,她或许没有想到,她早慧的儿子能记住这么久。

具体时间我已经记不太清了,反正应该是上幼儿园没多久,因为我记得是那天因为哭被老师关进了小黑屋——在幼儿园的几年,我发现其实每一个刚入园的孩子都会哭,只是我哭得久了些,大概哭了足足有十五天吧。这是老妈告诉我的,她说从这儿可见,我天生就是一个特别有毅力的小孩——所以,那一定是发生在这十五天之内的事情。

幼儿园的老师很奇怪,每天妈妈送我去的时候,她都特别温柔可爱,说话柔柔的,脸上堆满了笑,可是妈妈转身离开去上班的时候,她就会一把拽起我的手,大声说:“哭!天天哭!再哭就把你关小黑屋去哭个够!”看到她像挂了一层霜的茄子似的脸,我当然就哭得更厉害啦!其实现在想来,那老师或许和我老妈有三只眼一样,有着两张面皮——也是一个厉害人物呢!

那天妈妈来接我的时候,我刚被从小黑屋里放出来没多久,正趴在桌子上看别的小朋友背唐诗。初入园的这几天,我已经练成了“听声辨人”的本事,所以妈妈人还没进屋,我就已经跑了出去,我死命搂住妈妈的腰,她则大呼小叫地喊:“郭小米你干什么!要把我的裙子弄下来了——”闻到妈妈身上熟悉的香水味儿,我忍不住又哭了,可是从妈妈的裙子上移开脸的时候,发现双面皮老师正瞪着大眼睛瞅着我,脸上的笑看起来特别恐怖,于是,我拉着妈妈的手死命往外跑,老师的声音还追在后面:“小米总算见到妈妈了,你看,高兴地都流泪了。呵呵……”

在路上,我忍不住老是哭,妈妈干脆抱起我,说:“行了,郭小米。我知道,你今天被关小黑屋了。没事,妈妈一会儿就去找那个老师说理去,明天咱不去她那破学校了!都三十多年了,还有小黑屋,什么玩意儿啊!”我赶紧从妈妈肩膀上抬起头来问:“你怎么知道我被关小黑屋了呀?”“嘿嘿!妈妈有三只眼睛,能看到所有的事情!”这个天大的秘密就这样被妈妈不经意地说出来,却让我一直留了心。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