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04月

刺多多与硬壳壳

发布者:王千斤

有一只小刺猬,妈妈给他起名叫“多多”。有一只小乌龟,爸爸叫他作“壳壳”。

多多长得很是漂亮,身上的刺儿啊都晶晶亮。他让妈妈给他用松针做了把梳子,每天都用来仔细梳理自己的毛刺,要是别人碰了他一下,他可要先看看自己的刺被碰乱了没,然后会狠狠翻个白眼过来“走路不长眼睛的吗!”

壳壳长得很可爱,背上的壳儿啊比春天的青草还要绿,嫩嫩的,让人忍不住要摸上一下。壳壳是个羞怯的孩子,他让妈妈给他在背上挂了一只小铃铛,只要铃铛一响,他就慌忙把头缩进壳里不敢东张西望。

 

多多和壳壳一天天长大,他们都想有个朋友可以说说话。

 

有只小白兔想和多多做朋友,它邀请多多和他一起去拔萝卜。小兔子用后腿把萝卜周围的土弄松,然后用前爪使劲儿拽起萝卜,不一会儿,他们就挖出了好多萝卜。可是,这么多的萝卜,怎么才能带回家呢?小白兔,好聪明,他对多多说:“多多,我们把胡萝卜插在你的刺上,这样我们就可以带萝卜回家了呀!”多多一听,一蹦三尺高“凭什么让我背着呀?你知道我的刺有珍贵吗?那些萝卜多脏呀?弄脏了我的刺你给我擦干净吗?真讨厌!”还没等小白兔回过神来,多多已经气鼓鼓地跑没影儿了。

后来,小猴子要分享一个苹果给多多,结果苹果汁滴滴答答落到了多多的背上,多多骂了一句“真讨厌!”跑开了;小松鼠用果壳跟多多做接球的游戏,不小心打倒多多的一根刺,多多喊着“真讨厌!”跑过来揪住小松鼠的尾巴,说什么也要去找小松鼠的妈妈;凤尾鸡倒是一直小心翼翼陪在多多身边,但后来因为多多听到别的小朋友偷偷议论凤尾鸡比自己漂亮,于是推了来找他玩的凤尾鸡一下,嘴里说着“真讨厌!”跑去一边儿赌气了……那么多想和多多交朋友的小动物都被多多说了“真讨厌”,所以,渐渐的就没有人和多多做朋友了。大家都叫他“刺多多”,因为啊,他跟每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仿佛都会竖起背上的刺,把别人扎疼了他都不知道或者根本不在乎。

 

壳壳和多多可不一样,他的性格特别温和,所以,很多小动物都想和他交朋友。最先来找壳壳的是狐狸宝宝。狐狸宝宝可是个活泼的小朋友,他特别爱跟壳壳开玩笑。他一会儿躲到壳壳的背后大叫一声吓壳壳一跳,一会儿又跑到壳壳面前给壳壳扮个鬼脸,他一会儿要壳壳陪他散步,一会儿又送壳壳一只鸟蛋……壳壳觉得有朋友真好,但是狐狸宝宝却觉得有些无聊,因为别的都好,只是如果他不小心碰到壳壳的小铃铛,壳壳就要把自己藏起来好久,要小狐狸哄半天才肯钻出他的壳来。

爱说爱笑的斑鸠兄弟受不了壳壳总是不言不语飞走了,爱蹦爱跳的青蛙贝贝受不了多多的慢条斯理离开了,就连那森林里出了名谨小慎微的小田鼠也无法忍受壳壳的动不动就钻到龟壳里而再也不来找他玩了……渐渐地,壳壳也只剩下孤零零一个人了。大家都偷偷管壳壳叫“硬壳壳”,说他只把自己藏在壳里,跟他在一起根本没有作朋友的感觉。

 

在这天,百无聊赖的多多和垂头丧气的壳壳相遇了。多多一见壳壳就大叫“这是一个什么鬼东西!”壳壳一见多多,就赶紧把头藏到了壳里。多多把壳壳拨弄来拨弄去,壳壳就是不肯出来。多多闹够了,就在壳壳旁边躺下来晒太阳,嘴里说:“我看你也是一个人,要不咱俩做朋友吧!”壳壳听到多多要和自己做朋友,赶紧把头伸出来。壳壳怯怯地问:“你为什么没有朋友?”多多说:“我也不知道,可能是跟我身上这些刺有关吧?”“你呢?为什么也是一个人?”多多问壳壳。“我也不知道,可能是跟我的壳有关吧?”壳壳回答。

为了弄明白自己为什么交不到朋友,多多和壳壳决定互相交换一下衣服来感受一下。多多穿上了壳壳的壳,壳壳叫多多,多多却躲在壳里不肯出来,壳壳觉得好无趣;壳壳穿上了多多的硬刺,多多刚刚靠近壳壳就被狠狠扎了一下,多多觉得特别疼……他们似乎知道为什么自己交不到朋友了。

 

多多和壳壳终于做了好朋友,多多和壳壳在一起玩的时候总是收起了尖刺,壳壳和多多在一起的时候也变得爱说爱笑。渐渐地,多多和壳壳周围的朋友越来越多,大家再也不叫他们“刺多多”和“硬壳壳”!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