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6月

小书房过往日记-2007年11月19日

发布者:漪然

11月19日 星期一 多云

从10月中旬开始,各地公益小书房的活动都开始走上了正轨——先是迎来了“公益小书房杭州站”开幕式;没隔几天,“公益小书房北京站”首次活动也开始了,而且不论是有媒体报道的大型少年宫里举办的活动,还是静悄悄地在没有鲜花的小小幼儿园里开展的活动,都是那么让孩子们激动和雀跃,这份阅读的热情一直持续到了十一月,弥漫在“一片叶子落下来”主题活动里,和飘飞的落叶一起轻盈舞动;也映照到“公益小书房北京站”活动剪影中,在透着阳光的窗棂下浮想联翩……如今,每次活动结束后,家长都会急着问:下次活动是啥时候?在哪儿啊?……更有无数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在问:什么时候我们这里也能有一个公益小书房?
  正是为了这些满含着期待和希冀的声音,我们的志愿者日夜不停地在努力着,上海的闻香识茶为了筹备“公益小书房·爱心总动员”活动,放弃了国庆节的长假,放弃了去参加国际级阅读推广人交流大会的机会,将自己全部业余时间都投入了和志愿者们一起整理捐赠书目、义卖物品等琐事上;而长沙的志愿者们,更是不但积极参与长沙公益小书房的认捐,组织“公益小书房长沙站”开幕式报名,更带领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去亲手布置图书角的每一个角落,当你看到这些的小小志愿者,用自己胖嘟嘟的小手把一块块软垫铺在地上,又把一张张图书角的宣传卡贴上“长沙”这个属于自己城市的名字的时候,你又怎能不为他们脸上露出的自豪神情而打动,你又怎能不想加入到这充满稚气和爱心的行动队列中去!
  还记得上海的闻香识茶姐姐所说的那番激荡人心的话——公益小书房“不是某个人的事情,也不是某个阶段的事情,是所有义工的事,是所有爱好阅读人的事,是所有公民的事!是今天要做的事,是明天要做的事,是今后一直要做的事!阅读,事不宜迟;阅读,终身不止;阅读,全民应做。”
  这其实也正是我心中所想的——公益小书房现在所做的这些事情,真的是非常非常琐碎的,就像是一个刚刚学步的孩子蹒跚着迈出的一小步;然而,这一小步却又是让非功利阅读从理论口号走向孩子身边的一大步。恰如骰子星球由方变圆的过程——越来越多的追寻爱与梦想的脚步,走到一起,于是,整个世界也就在一个露出蜜橘色霞光的清晨,变得和原来完全不同。

  一点小说明:自本日起,小书房电子书更新将和小书房首页日记分开,更新链接将放在首页左侧logo下,并在成长日历中标出,而首页日记将主要用于反映公益小书房的发展和成长,普及传播快乐阅读和非功利阅读的理念。

  公益小书房每周快讯:长沙公益小书房旗舰站12.15日开幕!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