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04月

给4岁、6岁的男孩子讲《鱼就是鱼》

发布者:澄海柚子


参加童阅会4月出题:给孩子讲一个故事吧

为了准备这个故事,实际上是给孩子讲了很多个故事,为了顺应4月的题目“一个故事”,选择“鱼就是鱼”作为这个故事的描述。


时间:426日晚上

地点:朋友家

听故事的小朋友:

元(男孩,4岁,读幼儿园)

之(男孩,6岁,读小学一年级)

之和元是兄弟。

特别说明:

因为自己要担任讲故事的角色,是第一次给小朋友讲故事,还得观察他们的反应,而且为了不让他们觉得奇怪分散注意力,就没有拍照和录音。

为了补上录音,这个是自己讲的录音。很遗憾少了孩子的互动呈现,希望以后有机会补上。




讲《鱼就是鱼》:大人的困惑,小孩的快乐


关于讲述


这里可以表现青蛙努力地爬啊爬啊,可以结合双手的动作来呈现




这里做一个跳水的动作。发出噗通一声。


这里体现鱼的奄奄一息。救命啊救命啊读得有气无力的。


于孩子的反应


其实对于这本书目前自己也不是特别理解,为什么鱼要知道外面的世界,要努力去外面的时间,却又最后又承认自己就是鱼呢。


讲这个故事的时候,4岁的孩子不知道蝌蚪是什么,6岁的就知道,但是知道跟不知道似乎并不影响他们对这个故事的喜欢。


前半段都稍微有点不在状态,当看到“鱼型鸟”的时候,就开始欢乐了。为了顺应他们的情绪,也在这个页面做了停留,问他们这些鸟有什么颜色,有多少只翅膀,多少条腿。


看到奶牛也很开心,因为元是留意到牛的尾巴跟鱼一样的时候也特别开心。发出了笑声,并且要求这一页停留看图画。


分享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