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6月

小书房过往日记-2007年11月24日

发布者:漪然

11月24日 星期六 多云

“公益小书房·爱心总动员”这一原定于8月26日的活动,却直到如今才又得以筹办起来,其中甘苦,实在不是一句两句话就能说尽的……
  还记得当初我们邀请的出版社一共有22家,然而,大部分出版社听到给小书房捐赠图书,是要给孩子们做免费阅读,就立刻冷冰冰地挂断了电话;更 有一些出版社的工作人员,先问我们是不是有政府的批文,听说只是一个公益阅读网站发起的活动之后,不但拒绝了捐赠,还打电话给同行的朋友,对他们加以警 告,叫他们也别捐书给小书房,因为“小书房会把这些书全拿去放在网上给人白看”。再说到参与活动的普通大众,尽管我们的活动完全是免费的,可最初却并没有 多少家长来参与这个活动。似乎大多数人的头脑里已经形成了一个“没有天上掉的馅饼”的概念,于是他们宁愿去听入场费动辄数百元的专家讲座,也不要参与一个 免费的亲子阅读活动,就这样,8.26日的活动终究还是取消了……
  如果不是有一群热心于亲子阅读的妈妈们的积极行动——组织认捐书籍、联系活动场地;如果不是清月这个可爱的姑娘义务帮小书房设计了活动海报, 还为24日的活动设计了纸箱绘本剧;如果不是越来越多的热爱童书的伙伴们的加入,这个活动可能会一直搁浅,上海的公益小书房也将永远都只是一个不能实现的 白日梦……
  可终于,这个梦想还是变成了现实!而且,参与活动的人数由原来的不到50人增加到了现在的150人以上,这是一个多么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而且,这还只是一个开端,从12月以后,公益小书房的五个试点城市要 做的事情还会越来越多:旗舰站的开幕,组织幼儿园和社区的读书会、故事会,做各类童书的整理和借阅……在热火朝天地准备着这些网下的活动时,我们的网上义 卖店也正式启动了——从现在起,想要为公益小书房认捐童书的朋友,只要点击首页上“书房义卖”链接,就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童书,捐赠给各地的公益小书房站 点了。此外,大家还可以通过另外一种方式来支持小书房,那就是:点击网站首页左下角的★当当童书★链接进入当当购书或者是购买其他物品,购物款的12%即 可进入公益小书房建设基金——无需多花一分钱,只要轻轻点击一次,就可以为公益小书房的成长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无论如何,我相信,这个2007年的冬天,将会比我一生中任何一个冬天都更加的温暖。也许,公益小书房现在仅仅还只能算是一颗埋在白雪下的种 子,因为谁也说不清楚它长大后会是个什么样子。但是,我能感觉到,它的未来是正在每一个爱它的人心中,慢慢舒展,慢慢延伸,直到有一天,它将伴随着阅读的 春天一起蹦蹦跳跳地进入千家万户,为我们的孩子演绎出又一个繁花绽放的美丽童话!

  公益小书房每周快讯:“公益小书房·爱心总动员”圆满结束;长沙公益小书房旗舰站开幕式期待您的加入!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