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05月

绘本石头汤【儿歌版 潮汕话版】

发布者:澄海柚子

这个是阅读教育的第五次作业,找到了结对子的朋友做不同风格的演绎,本来想做《四点半》,但是因为《四点半》缺货,所以商量之下改为讲《石头汤》。

这个故事一开始自己觉得会不会太复杂了,但是四岁的孩子还是听得津津有味的,可能里面吃的东西吸引了吧。

原本是要求一人一个风格。

自己就录了两个风格,再等待伙伴的另一个风格。

 

柚子的第一个风格【儿歌版】

感想:其实这个是一个有点哲理的故事,可能不一定用儿歌适合,但是呢,我觉得草莓说得很对,对于注意力不集中,没耐心的孩子,改编为儿歌就确实会比较吸引他们。所以这里就是做了一个尝试。

后面的也用《春天在哪里》这首歌做了一下歌词修改。修改为《幸福在哪里》

可能孩子还没办法形成幸福的具体概念,不过让他们接触这些概念词,也有帮助他们以后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选择适合的词汇。

这个版本自己感觉可能语速太快了,以后还是要再改善。

 

柚子的第二个风格【潮汕话版】

 

身为潮汕人,其实潮汕语言中有很多古汉语的用词和声调。

潮汕话是一门古老又现代的语言。用潮汕话讲述的过程中,比较倾向用一些潮汕话的词来表达。

感觉好像讲潮汕话,更能比较投入地去讲一个绘本。

虽然这个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听鸟语吧,不过还是分享出来,闽南语地区的朋友应该可以听个大概。

我这个音调是潮汕话中的汕头澄海区音调。

 

下面这个地方,是留给结对伙伴的,期待结对伙伴的绘本声音。

PS:爸爸去哪儿实在太火了。孩子都说:“石头是一个人的名字”

 

结对子 “奕如”讲的故事

http://www.dreamkidland.cn/site-essay-subject.aspx?s=&sid=0&id=3612

 

个人觉得奕如讲得好的地方

1、对声音的控制很好,有抑扬顿挫。最大之类的这些词有强调。

2、对孩子的提问耐心回答,而且宽容。孩子说茶的时候提到咖啡,也表示认同。

3、很多对孩子的肯定和表扬。

4、善于提问:你发现了吗?

 

个人觉得可以提高的地方

1、这个故事比较长,讲的时候比较累,刚开始会觉得很难入手,特别是这本书的开头确实很难讲,什么猫的胡须,太阳的颜色,真的比较书面化的,开始觉得很难,不过看到宝宝没兴趣的时候说“太难了”,这个流露好像不是特别好。

2,我觉得奕如讲书上的文字上讲得特别好,但是讲图就好像稍微差了一些,这个可能还是需要再习惯一段时间,自己先看图。

 

值得学习的地方:

找小猫咪

我上次讲的时候,孩子也有问这里为什么有一只猫,但是我也不知道。

现在终于知道原来是在跟和尚说再见呢!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