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05月

讲给3-4岁孩子的故事《白天和黑夜》

发布者:馨香茉莉

《白天和黑夜》

 

内容简介:如果白天遇到黑夜,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他们一见面就会变成好朋友吗?其实,一开始白天和黑夜都觉得对方很陌生,都有些害怕;最后,两个居然打了起来!直到一只蝴蝶飞过,哈!一切都变了!改编自迪士尼皮克斯工作室的经典动画短片《昼与夜》。一起来欣赏这本令人捧腹并回味无穷的故事吧!

 

http://www.ximalaya.com/swf/sound/orange.swf?id=2751408

 

然老师布置了作业以后,我一直在考虑用什么故事来演绎合适,感觉这个故事至少要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故事简单,适合3-4岁的孩子;再一个是画面内容足够丰富,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讲述。直到在深圳市彩虹花绘本嘉年华上遇到心喜悦提供给我们的这本《白天与黑夜》,我觉得这确实是很贴合上面两个要求的一个好绘本。

       

 

于是利用布置绘本嘉年华场地的间隙,拉了胖胖家的小家伙浩元来讲这个故事,小伙子的表达能力可是真不错。其实最后部分我也不确定应该怎么描述,孩子的想法也给了我一种思路。总之这是一本不错的图文结合得很精彩的绘本故事。

 

 http://www.m1905.com/video/play/479130.shtml  动画片部分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