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05月

第七课课后作业-讲给5-6岁孩子的故事《人生第一课---写给孩子的哲学书—正确是什么?》

发布者:馨香茉莉


《人生第一课---写给孩子的哲学书》中涉及到伦理学中的基本问题:正确是什么?它是真正让我们感觉陌生,却又恰恰是最重要的议题。真理越辩越明,是非观念也只有不断在反思和实践中才能愈加成熟和明晰。


作者简介:艾唐?伯瑞茨现住在加利福尼亚州附近的圣莫尼卡,在那里创作他的儿童读物,也经常为其他作家提供教导和有关写作和出版的咨询。他信奉的一句座右铭,是奥黛丽?赫本在儿童基金会任职时所说的:孩子是唯一的希望。


 绘者简介:杰夫·韦尔农,美国平面设计师和插画家,并出版过两本儿童音乐书。

 

《正确是什么?》


 这本书鼓励孩子和成人学习怎样才能明辨是非。


和孩子们一起讨论书中的问题:摘没人看到的橘子是正确的吗?法律和规则是怎样来的呢?爸爸、妈妈还有老师,他们是怎么学会了分辨对错?大人就永远不会做错事吗?如果不知道一件事是对、是错,又找不到可循的规则,又该如何是好呢?什么是良心?良心是怎么判断对错的?究竟怎样做才是正确的?不同观点可以都正确吗?世界上有永远正确的人吗?等

 

然老师要求要制定规则,那我就讲一本跟规则有关的书吧。因为时间和听众的原因没法深入讨论,我准备在后续做一个哲学系列的深度读书会,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