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06月

打造一个高人气活动的基本步骤

发布者:漪然

品书会,故事会,班级阅读,家长沙龙,亲子讲座,夏令营,绘本剧,户外读书,故事接龙,同题翻译,晒宝宝的头像……各种活动,只要你能想得到的,和孩子有关的,差不多都能在小书房找到。不过,也许,你遇上过这种情况,精心策划了一个活动,但是,宣传活动,似乎比策划活动还累,如果不下大力去宣传,活动又没什么人参与,那么,怎么办?

小书房的活动功能其实已经替大家想到这一点了,只要创建活动的时候,稍微用点心,就可以省却很多后期宣传的力气,下面,就让我悄悄把这些窍门和大家透个底儿。

创建高人气活动第一步:当然,你需要创建一个小站,因为,如果你没有一个能吸引固定成员加入的小站,做活动就像打游击战,东一榔头西一棒槌,自然很难做出高人气度的,所以,即使你还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网下的,实体站点,你也可以用小书房的网上虚拟站点,来完成这个聚集人气的过程。当然,建设一个吸引人的小站也是有窍门的,这个我稍后再说哈。

 

创建高人气活动第二步:当然,你需要创建一个活动,只要在你的小站中,点击“小站活动”,如下图:

就可以看到一个橘黄色的按钮(嗯,橘黄色按钮总是很重要的,请大家多注意哦),如下图:

点击创建活动,就可以看到一排输入框了,这个时候需要注意的有几点:

1、活动海报很重要,一张好的图片总是胜过万语千言,你们懂的,所以不要因为活动海报不是必填项,就不上传了,那样就太傻了。

2、活动标签很重要,一个合适的标签,可以让活动出现在小书房的活动分类栏中,让最需要这类活动的人最先看到活动,加大活动被关注的几率。

3、活动地点很重要,这一点,是针对网下活动说的哈,某一个城市的活动,会优先出现在同城市的小书房会员面前,所以,填写好活动的地址信息,就会有更多人关注活动。

4、活动邀请很重要,在活动标签下方,有一个可邀请好友的选项,默认是可以邀请,这样,你创建完活动后,就可以立刻邀请自己在小书房的好友参加活动,好友还可以再邀请好友,就达到了一传十,十传百的效应了。

 

创建高人气活动第三步:这可是特别关键的一步哦,也就是说,你如果这一步没做好,之前做的基本上都白做了……啊,表紧张,开玩笑的啦,其实也不会完全白做,但是肯定会受到负面影响。那么,这一步首先要做什么呢?请看下图:

对啦,最关键的就是这一串图标,点开图标旁边的更多,你就可以看到,真的有更多更多更多……的小图标在等着你啊!

 

这一串图标啊,基本上覆盖了所有比较大众化的网站,如果你在这些网站有账号,直接授权就可以一键转帖到这些网站,如果没有这么多账号,也没关系,选择其中用户最多的网站,分享一下,也可以,比如新浪微博,比如qq好友,分享的时候,你还可以手动添加上几句说明,诸如:“这是我们马上就要举办的一个新活动,名额限制为30人哦,赶快报名参加吧!”

不过先别急着点哦……分享之前,如果你能在自己的活动里发点详细的内容,比如在活动论坛上贴一个报名者注意事项,又比如在活动相册里面发几张活动场地的照片,当你分享的活动链接被点击打开的时候,那个页面就会更加吸引人啦!

 

创建高人气活动第四步:钢铁不是一天炼成的,活动也不是一天就做完的,创建了活动,分享了活动,还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那就是管理活动。活动中你会发现很多变化,比如,原来一号举行的活动因为下雨要改为二号了,这个时候就要用到活动通知功能了,在活动页面右边的参与者列表上方,就有一个群发通知的地方:


分享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