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06月

第二届初级培训班——阅读教育课程第八课作业

发布者:子健妈

8课作业 :读书会误区

 

    认真看过奕如做的幼儿园读书活动http://www.dreamkidland.cn/site-essay-subject.aspx?p=member&id=3869

先谈谈自己的想法:

由衷佩服奕如及她带领的义工团队,能如此执着、持续地从事这项平凡而又伟大的事情——儿童阅读推广。即使面对漫长的等待、校方的拒绝、“难管”的孩子等种种困难,仍然坚持信念。我想说,我要向奕如学习,学习你的执着和坚持!也替那些孩子们感恩,感恩奕如为孩子们送去的绘本和爱心!

 

在读书会的误区方面谈下自己的看法:

1、没有主题:如果是长期的读书活动,选择同一主题、同一系列的绘本更佳。

2、准备工作不充分:不能准时抵达活动现场、没有暖场或延伸活动、故事义工讲故事的声音小……这些信息透露出准备工作不充分的问题。交通不便虽然是客观困难,但如果有备用交通方案的话,准时到达现场更能反映“小书房”的风貌。“讲故事过程中,有个男孩特别好奇,不停地从座位上跑下来,到我的身边看。”不知是否没有播放PPT造成的?如果教室里没有条件播放,能否自带电脑解决这一问题,让孩子在听故事的同时,能看到画面。

3、没有延伸活动、没有问答过程:问答环节、延伸活动能为读书会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哦,哪怕只是一些简单的问题或游戏,也会通过互动让孩子与引导员收获更多。

4  “不自由”:http://www.dreamkidland.cn/play-subject.aspx?aid=801&sid=44

13

分享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