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06月

寻找亚特兰提斯 读后感

发布者:澄海柚子

http://218.244.149.84:800/sftj/colin/atlantis/1.html
寻找亚特兰提斯
 
亲们,因为今天工作实在是比较忙,所以没有来记得写那个绘本的读后感,文和图的结合大家都分析得很全面了。
 
所以我想重点分享自己的一些感受。
 
我自己读了几遍,我觉得那个地方很可能就是像中国说的桃花源,真实存在不存在可能不是最重要了。
 
然后那个爷爷很可能并不是一个航海家,而是靠自己的想象去丰富自己的生活。有可能说的是从一些平凡的生活中,去展开自己想象力,去看到自己应该有的希望的这个意思。
 
另外这个不知道可不可以归结为生命教育绘本。因为里面其实说到了死亡。但是是用一些比喻和比较隐晦的笔触。好像又有那么一点逝去和新生的意思。
 
我觉得那个乱七八糟的箱子
真的就很像我的生活
然后绘本呢,也许就是最底下的那个洞 。
 
我觉得这本书适合7-12岁的孩子看,原因如下
1、孩子没有背负成年人这么多的经历,看这本书的时候没有那么多负担,可以更加直观的去感受这个故事。
2、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也要认识自己和世界的关系,那么这本书的信息量,可以帮助他们去了解这个时间,了解他们喜欢什么,看到什么,想到什么。
3、如果孩子不喜欢听这个故事的话,我建议是可以中止朗读的,可以让他自己翻,然后再交流觉得亚特兰提斯是什么。
 
同样是讲生命的,这本书没有像《爷爷变成幽灵》这样的日常化,但是也许是这种非日常化,迫使我们需要去反复阅读,需要去查询资料阅读,也许这本书就是让我们,让孩子通往深度阅读的桥梁。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