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06月

小仙女组无字书故事会讨论

发布者:澄海柚子

需要做的事情:

组织一个无字书故事会

同时呈现这个故事会的记录

 

推荐图书:在远方,小岛

               在远方,书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24fd6cf0101f8yy.html

内容简介:

“在 远方”系列是一套引进自荷兰的无字绘本。没有了文字束缚,读者可以在图画世界中自由地发挥想象。8开的大开本设计,全部以跨页图来展现的图画故事,让读者 尽情心让作者别致独特的绘画风格。无论从内容还是形式上来说,这套书都会让你感到眼前一亮。本书自上市以来立即获得了全球读者的广泛认可,仅出版3年,版 权就已销售至十多个国家。本系列中的《在远方·树屋》还曾获得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最佳图书奖、荷兰金画笔奖等众多奖项。

《在远方·树屋》在远方,有一座树屋。北极熊和棕熊在这里耐心地等待海水褪去。到那时,他们的朋友们就会到来,犀牛、熊猫、孔雀、猫头鹰……大家欢聚在一起。四季不断更替,朋友们将要离去,但是美好的回忆永远挥之不去。

《在远方·小岛》在远方,一片白云票至海上,北极熊顺着云梯而下,他要在茫茫大海中寻找一座小岛。他经过海雀们的小岛,还在太阳岛上找到了渡渡鸟……但是在他心中,只有找到那一座飘着琴声的小岛,他才会落脚。

 

 

选书原则
1、结构简单
2、色彩清晰
3、有适当的留白,可以给讲的人发挥。
4、可以让孩子看后自己复述,所以不大适合有过多的信息干扰。

 

角色共计6人:
1、完成故事会的组织和讲述——1人A
2、策划组(4人)
(1)策划书本如何讲——1人B
(2)策划问题如何提问——1人C
(3)策划延伸活动——1人D
(4)形成策划案——1人E
3、负责追踪进度,记录和撰写——1人F

——————————————————————————————

 

回答问题:

1、你认可讲《在远方,小岛》。《在远方,书屋》这两本书吗?如果您不认可,会推荐哪本书?为什么?

2、你会认领以上角色的的哪个角色?

 

请于7月2日前完成回复。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