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06月

补发青岛站20140501活动记录——奇妙的大自然之旅

发布者:大壮妈

这是活动通知————————————————

活动日期:51日   上午10:00
活动地点:  青岛市图书馆“小小莫扎特音乐馆”内


一年之计在于春。
眼下春满大地,借着青岛举办世园会的东风,青岛公益小书房邀请您和您的孩子,和我们一起,读读春天的绘本,做做春天的游戏,来一次“奇妙的大自然之旅”,一起拥抱春天的奇迹,感受生命的美好!

活动内容:


《一园青菜成了精》
《蚯蚓的日记》
《花园里有什么》
《花婆婆》


延伸活动:制作风车。

———————————————————————————

活动记录

 

青岛公益小书房在平静了一段时间后,重新开始恢复原来每月两次的主题读书会活动,主要是因为我的家庭入选“青岛市首届十大最美家庭”,青岛电视台需要制作宣传短片,所以组织了这次特别活动。来的孩子比较多,我们一家三口全部上阵了。

我先做了开场白之后,壮开始了第一个故事——《一园青菜成了精》,这个童谣朗朗上口,图画非常诙谐,立刻就吸引了所有孩子的注意力。讲一遍还不够过瘾,又听了一遍我下载的北京童谣,咚咚锵锵的京剧调调里的童音真好听啊。

接着,我讲了《美丽的大自然》套书里面的《蒲公英》和《信谊大科学》里面的《向日葵》,《蒲公英》超细致的绘画和《向日葵》极具冲击力的画面,同样吸引着孩子的目光。

第四个故事是《蚯蚓的日记》,不用说,这本书幽默的语言、有趣的画面,实在是一本超经典的绘本。

最后一个是《花婆婆》,这本书,是我每年做春天主题的必选书目,虽然故事有点长,但是“做一件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情”就是我要在孩子心灵播撒的种子!

故事会后面的延伸活动,我设计的是制作小风车。分发下我头一天准备好的材料——纸、小图钉、带橡皮的铅笔,非常简单的,所有孩子举起各种颜色的小风车一起合影,快乐的表情在那一刻定格,哇,幸福S了。

这里是青岛电视台《今日》栏目的《最美家庭》展播节目:《徐萍和她的公益小书房》

http://lanmu.qtv.com.cn/system/2014/05/08/011379997.shtml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