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07月

第六课讨论课作业

发布者:橘红色

我组阅读童真组共计7人,提交观点如下:

 

1,对于已经进行过的若干次集体讨论,让你们受益最大的是哪一次讨论?为什么?

我组个人观点如下:
观点一:

由于工作的原因,晚上的讨论基本没参与过,只有两次快要结束的时候赶来听了个尾巴,谈不上收获。反而有一次中午时间我们组刘晶跟草莓助教在大群上的讨论让我觉得很有收获。问问题的人有备而来,穷追不舍,作解答的人循循善诱,娓娓道来。因为相当于是一对一的解答,主题明确条理清晰,因此无论是专业性还是观赏性都很强。

 

观点二:

第五讨论课:

首先,各组亮出了在本组内达成共识的观点,语言清晰简洁,使我加深了对然师课程中某些观点的理解。

其次,集中、依次讨论每组的疑问,针对性很强,起到了答疑解惑的作用。当我在讨论疑惑的环节中,看到了大家提出的不同方面的问题时,非常欣喜,为提问者的深入思考而喝彩,同时激励自己也要努力去做一个提问者。 

最后,【江南园小组】提出的问题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请组织过阅读推广活动的妈妈谈一下自己当时是如何选书以及读后现场的反馈。我觉得这样的结合实践操作的案例讨论,很有必要。在最后的自由发言环节,然师的点拨让我豁然开朗,阅读量不足是我的硬伤,“要走在孩子前面去阅读”是我马上就要去做的。

 

观点三:

第五课讨论课:

A、从讨论形式上来说,在各组陈述完观点后,助教让每组就各自还没有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提炼,讨论时更具针对性,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不同的表述方式来表达同样的观点上,给问题和疑虑留下充足的时间讨论。

B、讨论内容上来说,讨论使我更明白了阅读推广人的责任与义务,我们参加培训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学习怎样做一个好的阅读推广人,但是怎样才能做好,需要达到什么样的标准,在这一次的讨论中,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尤其是大家对“忘我”与“小我”的讨论。讨论过后几乎所有人都认识到了自己阅读量的欠缺,从而知道自己下一步该怎么做了。

 

观点四:

第五课讨论课:

提出的家长必须领跑孩子。虽然一句话但父母要付出大量的时间精力去看、去对比、分析,为人父母不易,要做阅读推广领跨度更大、更各具特点的孩子

分享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