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07月

《绘本有什么了不起》读书笔记

发布者:俊俊妞

《绘本有什么了不起》读书笔记

 

  林美琴老师的这本书, 说实在从前年开始断断续续已经读了3遍了, 从最初的“粗”读到最后的“悟”读, 从最初对绘本的“一窍不通”到现在的“明月朗朗”(源自其尾页的“真理好像天上的明月, 而文字只是指月的手指, 手指可以指出月亮的所在, 但手指并不就是明月, 看月也不一定必须通过手指”),可以说是带领我走入绘本专业领域的一个温柔亲切的老师。

 

本书以“如何提升孩子的阅读力”为线索,引导孩子去观图, 去体会文句,去探索绘本的绚丽世界。我们在与孩子的亲子共读中, 一起互动, 探索,激荡想象力,联想力,一起发现更丰富的图文信息, 并将其转变为对书中内容的深入理解,体味绘本中的深藏涵义,进而发展自己的诠释能力,建构出一条培养阅读力的有效途径。

绘本与阅读力----助力还是助力?

什么是新时代的阅读力?

阅读力不是指识字的能力, 而是理解与应用知识的能力。

分享

© 2005-2021 dreamkidland.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11623号-1